嚴謹規劃落實演練 機房備援不失誤

作為企業營運服務的強力後盾,資訊機房必須經年累月穩定且持續的運作,才能支撐系統不中斷運轉。但再怎麼牢固的機房,遇上天災與人禍,仍免不了受創及災損,尤其近年來頻頻發生機房失火的突發事件,突顯了資訊機房的重要性,但同時也讓人省思備援計畫的重要性。

俗諺云:「雞蛋不應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唯有事先做好備援規劃才能在意外事件發生時妥善應對。本期的專題報導將邀請專家達人現身說法,提供備援機房規劃運作的重要觀念,作為企業部署備援機房參考。


事前精準評估 四大面向仔細推敲

第二機房不求高規格 備援管用才是王道

異地備援機房在部署之前也需要有諸多考量,如何在最精省的成本投資、選擇最合宜的備援方案,達到最符合企業需求的效益,是企業以及IT主管們事前需備妥的功課。


隨需制宜 考量風險迴避與成本負擔

機房備援架構 砸大錢未必保證成功

歷經檢視企業需求、審慎思考與評估風險,並且精算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之後,企業或IT主管們應該已經瞭解,企業內部究竟有多少應用服務較為關鍵,需要優先保護、異地備援機房的用途以及預期可投入的預算。


全盤考量災變備援啟動程序

落實定期動員演練 確保災備措施成功關鍵

隨著業務競爭以及服務型態的改變,關鍵系統營運不中斷已經成為企業必要的作為。異地備援機房提供一個穩定且可靠的環境,支撐備援系統運作,降低企業應用服務中斷的風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