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紙本到數位 打造全方位效率文管

儘管近來企業資訊化運作愈來愈全面,但紙本文件非但沒有徹底從商務流程中消失,反而因減少了非必要列印的文件,紙本含有機密或重要文書的比例明顯上升,再加上個資法規遵循、資訊安全等因素,都讓企業更需要良好的掃描辨識、列印輸出、歸檔搜尋、安全管控能力,促使紙本文件數位化管理方案受到市場重視,具備新功能的方案也紛紛嶄露頭角。


看似簡單容易 量大時卻異常複雜

解決效率及安全性 跨越紙本數位化難題

就技術面而言,紙本文件數位化最簡單而且唯一的方式,就是掃描成為數位檔,這中間或許存在一些更有效率的技巧、方法或方案,以及值得注意的細節,但本質上幾乎沒什麼可言,甚至請個工讀生便能搞定。然而,雖然技術本身不是問題,但一牽涉到數量與安全問題時,再簡單的事情也會變得異常複雜。


由設備出發 最終納入文管系統

設備、檔案到行為 全程安控兼顧文件便利性

為了符合個資法法規遵循上的需求,將實體文件數位化,進而方便歸檔與管理已然成為當前企業的首要任務之一。紙本文件一旦經過數位化,在管理上便與數位文件沒什麼兩樣。過去數位檔案的管理,多半透過文件管理系統來進行文件產生、利用、分派、共享、儲存及安全方面的種種管控,如今紙本文件數位化之後,一樣是由文管系統進行管理。


安全控管機制 擴及文件完整生命周期

涵蓋輸出入設備與管理 貫串紙本數位流程

當前文件管理發展的主流趨勢,首先會是身分認證機制的結合,如今多半會結合門禁識別卡或AD目錄服務。再來則是文件流向的徹底掌控,除了結合OCR機制提升檔案搜尋效率外,同時也可藉此發揮日誌紀錄的功能,甚至對所有文件輸出動作進行錄影,以做為日後稽核上的重要參考。透過上述種種安全機制,同時也能滿足個資法法規遵循上的要求。 1304100002


專案委外服務 協助跨過實施門檻

挑選契合需求文管系統 商務流程效益滿點

良好文管系統必須滿足企業三大需求,亦即好找、共用與安全性。其中,前兩者可使文件標準化,進而提升管理效益,甚至能滿足知識管理的要求。再者,不同企業可能會有不同安全管理上的需求,例如版本管控、文件審核、權限控管,所以良好文管系統必須同時具備各種文件管理上的功能。


從掃描到儲存 實現簡易管理輕鬆分享

文件數位化整合方案 強調掃存搜傳一次到位

雖然企業可以透過既有或另購掃描器或多功能事務機來進行數位化,但企業往往需要歷經掃描、人工作業及上傳等至少三道繁瑣的功夫,如果能有整合式一次到位的解決方案,絕對會是節省人力及時間成本的最佳選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