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BCC假新聞真釣魚 伺機釣上國際商務客

2008-09-03
各大企業都朝向國際市場佈局,許多商務旅客周遊列國,除了收發商務郵件外,透過閱讀CNN新聞電子報來獲取最新國際訊息,已成為例行公事。不料涵蓋率遍及200多個國家的CNN新聞,卻被駭客利用為發送釣魚郵件的宿主。

中華數位與ASRC垃圾訊息研究中心發現偽裝成新聞電子報的釣魚郵件,已名列8月份大中華區垃圾郵件排行榜的前五名,駭客不僅利用CNN新聞電子報,BCC、MSNBC等即時新聞電子報也成為受害者。駭客運用程式產生電子報的變動標題,擬真成即時新聞來欺騙收信人,收信人一旦大意點開該郵件,則會被植入惡意程式或連到惡意網址,有可能被感染為殭屍電腦,或造成電腦資料被竊取。

中華數位台灣事業處張輝觀副總經理表示:「企業導入垃圾郵件過濾系統時,大多會排除攔截新聞電子報的類別,駭客瞭解企業的收信習慣,因此就創造『假新聞真釣魚』的惡意郵件,才能成功鑽過防護陣線。」張輝觀接著說:「即使垃圾郵件過濾系統已攔下這些惡意郵件,部分收信人還是會從攔截明細中回收這些郵件,因為他們以為這些是被誤攔的電子報,所以企業也需要對內發出警報,防範災情產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