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lash Array Unified storage Infortrend 全快閃儲存陣列 統一儲存 AFA SAN 快速重建 NAS FC 普安

彈性設計平衡效能成本 延伸雲端打造混合環境

2018-12-06
普安EonStor GSa系列主要搭載EonOne作業系統,透過標準化的Web化介面,IT人員得以同時管理多台設備、跨平台、權限控制及資料備份復原,大幅降低IT管理複雜度。另外也支援雲端閘道器與Amazon S3、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阿里雲(Alibaba Cloud)等國際級雲端服務結合,能延伸企業的儲存容量及雲端備份,滿足未來空間擴充的需求。
連續幾年,普安都入選Gartner通用磁碟陣列魔力象限分析報告(Magic Quadrant for General-Purpose Disk Arrays),能在外商環伺的市場中突圍,對國內儲存業者來說並不容易,也意謂普安多年來投入在儲存領域的資源與心血,深獲國際肯定。在2018年11月Gartner最新通用磁碟陣列魔力象限分析報告中,主要入選的是普安旗下的EonStor GS系列,這是專為企業設計的高可用性解決方案,其整合了SAN、NAS以及雲端閘道的功能,讓企業能夠部署強大的混合雲環境。

Infortrend EonStor GS系列是一款混合式解決方案,早期主要支援傳統機械式硬碟,如今也可以支援固態硬碟。為了讓企業更容易判別全快閃儲存陣列(AFA)型號,普安在EonStor GS系列後面加上「a」作為區分,並搭配針對SSD優化的韌體,亦即只要看到「EonStor GSa」,即表示是全快閃儲存產品,目前主要包含EonStor GSa 2000、GSa 3000以及GSa 5000等等。

這其中,EonStor GSa 2000屬於入門款,2U高度可容納24顆固態硬碟,最高可擴充至744顆SSD。硬體為雙控制器設計,軟體上則提供智慧型硬碟復原(IDR)技術及SSD壽命監控技術,以確保資料的可用性。另外還支援SAS轉SATA介面的橋接板,兼容SATA SSD達到高成本效益的儲存方案。而EonStor GSa 3000則是高密度設計,在2U高度下可容納25顆固態硬碟,最高可擴充至775顆固態硬碟,至於EonStor GSa 5000也是雙控制器設計,4U機體無內建槽位,透過外接擴展機櫃最高可容納1,500顆固態硬碟。

自我檢測SSD健康狀態CBM因應電力中斷

雖然重新歸類劃分,但EonStor GSa 2000與GS系列一樣,主要是搭載EonOne作業系統,透過標準化的Web化介面,IT人員得以同時管理多台設備、跨平台、權限控制及資料備份復原,大幅降低IT管理複雜度。另外也支援雲端閘道器與Amazon S3、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阿里雲(Alibaba Cloud)等國際級雲端服務結合,能延伸企業儲存容量及雲端備份,滿足未來擴充的需求。

普安科技產品企劃部資深經理高明賢指出,EonStor Gsa系列主要是針對固態硬碟的特性特別進行效能優化,光是EonStor GSa 3000在部份的應用情境下,隨機讀取可達70萬以上的IOPS,且反應時間小於0.5毫秒,高密度設計也能更節省資料中心的空間與能源。「而且該有的資料保護機制一併提供,例如自動精簡配置、快照、遠端複製(包含區塊級和檔案級同步與非同步)等等,另外也提供支援自動加密硬碟。」

遭遇突如其來的電力中斷時,除了超級電容(Super Capacitors)模組可確保在暫存區內的資料不會因意外或災難而遺失,快取備份模組技術(CBM)也會立即啟動,使用備用電源提供電力,將快取檔案立刻保存至快閃模組中,有效防止資料遺失的潛在性風險。一旦外部電源回復時,儲存在快閃模組中的資料將會立刻被回存至硬碟中。另外,普安也提供自我監測SSD健康狀況的機制,當系統檢測到SSD故障時,備用硬碟將會立即替補,以便減少資料重建風險。

助力企業最佳化部署規格不是採購唯一標準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預測,全球全快閃儲存陣列在2018年至2022年間,將以13.23%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愈來愈多的企業在資料中心部署AFA,以提高儲存工作負載與效能表現。面對愈來愈競爭的全快閃儲存市場,普安所採取的策略是針對企業應用場景,提供測試報告,並且協助企業最佳化部署,跑出該有的效能表現。

「普安的價值在於協助企業做正確的規劃評估與部署,而不是單看規格來判斷與採購,因此,針對各式各樣資料庫應用如ERP、CRM、Microsoft Exchange、虛擬化桌面(VDI)或是高畫質媒體影音編輯等需要高IOPS與低延遲的應用,普安都有豐富的Benchmark讓企業參考,並且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他解釋,普安大多數的客戶都屬於中小型企業,現今隨便一台全快閃儲存陣列都可以提供數十萬IOPS,但是中小企業的環境是否真的需要如此高效的儲存設備其實有待商確,而且中小型企業通常對於成本較為敏感,如何在效能與成本之間取得平衡是企業非常關心的一環。


▲普安科技產品企劃部資深經理高明賢指出,全快閃儲存陣列不是單看規格採購,而是如何在有限的成本下做出正確的規劃評估與部署,而這也是普安的價值之處。

「例如,普安在美國的製片商客戶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案例,」高明賢繼續說明,該企業原本就打算尋求全快閃儲存設備來取代舊有的產品,目標是期待新的解決方案可以達到6GB/s~8GB/s的Throughput,可用空間需求為40TB,一般來說,如果搭配SAS SSD,輕鬆就能提供超過11GB/s的性能,但若要同時滿足空間需求,成本就會超過預算。「因此,普安最後提供的是EonStor GSa 3000搭配SATA SSD以及Bridge Board的解決方案,Bridge Board是一種能讓SATA介面的硬碟使用於高可用性雙控制器架構的技術,因此能在雙控制器的全快閃機種使用較為經濟實惠的SATA SSD。使用24顆SATA SSD實測出來的Throughput為8.5GB/s,雖然不如SAS SSD的性能可以達到11GB/s,但該方案滿足了企業在性能、空間以及價格上的需求,因此通過了POC(Proof of Concept)測試。」

直覺介面設計多種連線介面依需選擇

為了簡化維護與管理負擔,儲存設備的UI設計愈來愈朝向簡單易用,已成為一股趨勢,針對這個部份,普安也提供EonOne網頁管理介面,使用者只要透過瀏覽器即可進行遠端管理。除了直覺性的介面設計,更可透過集中管理機制同時管理多個系統,即時監控各項效能及容量的使用情況。

而在硬體設計上,目前也支援多種主機連線介面,包含FC 16Gb/s、FC 8Gb/s、iSCSI 40Gb/s、iSCSI 10Gb/s、iSCSI 1Gb/s、InfiniBand 56Gb/s和SAS 12Gb/s等等,企業可根據需求進行選擇。此外,透過40GbE/10GbE/1GbE通訊埠,也為網路環境提供快速且可靠的資料分享,以及高品質的資料傳輸能力。 他指出,全快閃儲存設備的採購原則與一般原則無異,企業仍需要瞭解應用系統主要的使用情境為何?短期或長期的效能目標?以及是否需要可靠性的設計、是否需要支援高擴充性以因應未來需求等,都需要完整評估與考量,最後才是在滿足應用服務效能的前提下,來評估如何降低預算成本,或是分階段部署來達成目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