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loud Juniper cloud 數位轉型 雲端

整合式開放平台為王 Juniper 助企業實踐創新

2018-11-23
在數位轉型浪潮的驅動下,企業對於雲端運算應用的態度,已從最初的撙節初期成本開支,演變成為贏得競爭力不可或缺的武器,不僅讓創新應用模式得以最快的速度推向市場,底層架構亦可借助雲端平台的資源池,依據工作負載(Workload)彈性地擴展或縮減運用,來保障用戶體驗。

只是隨著雲端服務採用數量增加、應用範疇變廣,企業往往會面臨到整合控管的障礙,儘管市場上已不乏端到端的解決方案,但多數為專屬技術,企業將無法避免面臨被綁定的問題。長期以來致力於建立開放平台的Juniper正可發揮優勢,最新發布的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可協助整合控管地端與異質雲端平台的工作負載,解決多雲應用環境下的底層連接、資源調度(Orchestration)、可視化與安全性方面問題,讓企業無須受到維運環境的掣肘,依據應用服務評選最適合部署建置的平台。

解除廠商綁定 整合控管端到端應用

就台灣來看,現階段擁抱雲端的公司大多是新創,既有產業對於採用雲端服務的態度則較為保守,Juniper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觀察,主要因素在於掌控雲端應用架構有一定門檻,導致企業完成伺服器虛擬化建置之後便放緩前進腳步,即使採用雲端服務也僅為部門層級各自應用,根本無力自行整合地端到雲端的完整架構。

Juniper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觀察,近年來開源工具展現優勢並逐漸取得企業認同,開始基於Python撰寫執行工作程序,抑或是Ansible自動組態工具,IT人員只要掌握邏輯即可配置,無須擔心學習曲線的問題。
其實多數企業的管理階層早已意識到公有雲服務可幫助產業發展創新應用,問題是稍具規模的IT環境,不僅既有建置的應用系統必須持續順暢運行,同時得維運部署於異質公有雲平台之上的應用服務,為了防止出現任何失控的環節,整合地端與雲端的控管能力可說是當務之急。

Juniper發展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的用意,即是為了協助企業排除當前的難處,運用開放式平台建構端到端的應用場景,不致被單一廠商所綁定,藉此發展新型態應用服務。基於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輔助,不僅連接性能力可涵蓋實體與虛擬平台,進而實作自家資料中心與不同公有雲服務供應商的資源調度,同時藉此清楚掌握資產現況,分析運行效能,既可提高問題排除效率,亦可確保安全性。

開放陣營技術堆疊 推展商業穩定版

Juniper本就是以發展開放平台為目標,也樂於貢獻研發技術給開放社群。林蒲英以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中的控制平台模組Contrail Networking為例說明,發展完成後隨即貢獻給OpenStack社群,目的即是希望更多人得以運用Juniper技術為基礎,來發展自家的解決方案。只是對於一般企業而言,商業版與開放原始碼版本屬於不同型態,彼此雖沒有衝突,卻各有不同應用場景。通常企業IT營運環境採用新技術的關鍵在於必須保證具備穩定運行能力,以及萬一出現問題時會由廠商支援協助解決,因此商業版本勢必是多數企業優先的選項。

以Contrail Networking為核心設計的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架構,控管範疇包含Underlay與Overlay網路環境,透過Contrail Command單一介面執行操作,除了Juniper自家交換器等實體網路設備,也可支援控管裸機、虛擬化、容器等異質技術,如此一來才可保障企業既有投資,又可達到整合控管的目標。至於虛擬化的實作,Juniper策略是整合了Red Hat技術來提供,包含現階段主流的Kubernetes,用於自動部署、擴展和管理容器化應用程式的開源系統,同樣在Contrail Command平台即可操作執行,無須透過不同工具來控管。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