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vSphere 6.7大躍進 功能強化新增一次說分明

VMware vSphere目前最新釋出的版本為6.7版,相較於前一個6.5版本,表面上似乎只是一次的小版本更新,但其實已針對使用者的意見回饋,做出了非常有益於管理的改進,本文將詳細說明新版本對於舊有功能的增強,以及新增的特色功能機制。

日前2018年4月17日,VMware官方正式發表全新vSphere 6.7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同時也發布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內最重要的vCenter Server 6.7管理平台、SDS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vSAN 6.7版本等等,如圖1所示。雖然只是從vSphere 6.5更新為vSphere 6.7的小版本更新,卻已相隔約一年半之後才推出。


▲圖1 VMware最新發布VMware vSphere 6.7打造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解決方案。(圖片來源:VMware vSphere Blog - Introducing VMware vSphere 6.7)


雖然只是vSphere 6.x的小版本更新,然而相關硬體資源支援度同樣再次呈倍數提升。表1條列出企業和組織使用的主流版本vSphere 6.0、6.5以及最新的vSphere 6.7版本,在硬體資源支援度上有哪些提升(詳細資訊可參考VMware KB 1003497 – ESXi Configuration Maximums)。

表1 vSphere 6.0、6.5、6.7硬體支援度比較


全面改用HTML 5 vSphere Client

在過去舊版的vSphere運作環境中,管理人員皆採用vSphere Web Client(Flash)管理工具,如圖2所示。而最新的vSphere 6.7版本,VMware官方已經宣布舊有Flash-based的vSphere Web Client將會是「最後一版」管理工具。


▲圖2 舊有Flash-based的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


因此,管理人員應該開始改為使用全新HTML5-based的vSphere Client管理工具(圖3),因為vSphere 6.7當中的HTML 5 vSphere Client管理工具,其整體功能完整性已經達到90~95%,可以順利管理vSAN、NSX、Storage Policies、Host Profile、vDS vSwitch等等,並且VMware官方預計於2018年秋天推出完整功能的HTML 5 vSphere Client管理工具。


▲圖3 新版HTML5-based的vSphere Client管理工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