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礎架構 現代化資料中心 軟體定義儲存 數位轉型 簡化維運 SDDC HCI

HCI簡化維運創造價值 奠定現代化資料中心基礎

2018-09-06
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在經過多年的市場驗證後,正快速竄起成為IT市場新?兒。為了讓企業跟上潮流,瞭解超融合基礎架構優勢、各家差異以及可為IT部門帶來的效益,網管人雜誌於7月31日舉辦超融合平台創新IT進化策略論壇,邀集五大品牌專家,針對超融合基礎架構進行詳盡說明,吸引眾多業界人士到場交流,講師與學員間互動相當熱烈。
新興的數位化科技與趨勢正在重塑企業商業營運的樣貌,同時也為傳統IT基礎架構帶來急劇挑戰,如何提供更快且高效的基礎架構環境以快速滿足業務需求,並且克服資源孤島、管理挑戰以及規模擴充問題,已經成為IT部門的一大難題,尤其面對數位轉型與全球競爭時代,運用新架構思維來打造企業資料中心已刻不容緩。

所幸,有許多新型態的解決方案正在協助企業現代化資料中心,而這其中,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在經過多年的市場驗證後,正快速竄起成為IT市場新寵兒。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調查,2018年第一季全球超融合系統營收已達12億美元,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6.3%。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除了在今年首度發表超融合基礎架構魔力象限報告(Magic Quadrant for 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之外,也預估2021年超融合集成系統(HCIS)將佔集成系統收入總量的54%,換句話說,在不久的將來,HCI即將超越傳統儲存架構,躍升主流。

顯然地,超融合基礎架構不管是在概念、技術、產品以及市場等各方面,都更為成熟、穩定,而且深具未來性。為了讓企業跟上潮流,瞭解超融合基礎架構優勢、各家差異以及可為IT部門帶來的效益,網管人雜誌於7月31日舉辦超融合平台創新IT進化策略論壇,邀集五大品牌專家,針對超融合基礎架構進行詳盡說明,吸引眾多業界人士到場交流,講師與學員間互動相當熱烈。

簡化IT工作負載推動業務創新

▲思科台灣產品技術經理曾雄鉅提到,傳統基礎架構正在變得日益複雜,面對多元化的環境,如何取得平衡,並且簡化工作負載,讓IT部門能夠從內部開始推動創新,已經成為重要課題。
以「多雲環境、容器支援、高效網路:重新定義下一代超融合」為題,思科台灣產品技術經理曾雄鉅一開場便直指現今IT部門面臨的困境,他提到,傳統基礎架構正在變得日益複雜,IT部門除了在速度、安全、服務交付以及規模擴充方面遇到阻礙,應用程式微服務架構的發展以及企業對雲端服務的應用加深,在在都讓IT部門必須投入更多的心力學習與維護,面對多元化的環境,如何取得平衡,並且簡化工作負載,讓IT部門能夠從內部開始推動創新,已經成為重要課題。

思科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可以協助企業從三面向著手改善,不僅可以簡化繁瑣的採購流程,提升速度與效能,還提供自動化機制來降低維運負擔,而相較於傳統三層式架構,HCI可投入較低的總體成本,獲得更好的效益。「這是因為思科已經把運算、儲存以及網路技術整合到一個簡單易用的系統中。」他解釋,傳統的基礎架構通常要向不同的供應商採購伺服器、儲存設備以及網路,設備需要分別管理,而且也很容易造成孤島,但是思科原本就有UCS平台以及網路解決方案,這兩者已經做好整合,再加上Cisco HyperFlex HX Data Platform軟體定義儲存以及混合雲管理解決方案(Hybrid Cloud Management),完整構成了多雲時代下的超融合基礎架構,能在滿足性能與一致性要求之餘,同時簡化部署,提供更好的擴展彈性。

源自於思科在網路的強項,HyperFlex在架構設計上搭配了兩台Fabric Interconnects網路交換器串連,可自動部署網路和運算節點,簡化佈線。另外,當企業需要更多的運算力時,無須額外再加購節點,企業可將內部已部署的刀鋒伺服器作為運算資源使用,同理,若單純只希望提升儲存容量,也可以整合內部既有儲存設備,擁有更多擴充彈性。

擺脫傳統架構包袱打造軟體定義環境

▲Nutanix資深技術經理董柏逸提到,Nutanix的設計初衷就是希望化繁為簡,同時滿足可靠、效能以及經濟的需求,因此Nutanix將運算、儲存以及Hypervisor融合在一起,讓架構變得更簡單。
從2009年成立以來,Nutanix一直專注在超融合基礎架構,協助企業運用軟體定義解決方案來打造所需環境。在議程中,Nutanix資深技術經理董柏逸也以「打造企業雲煥然一新的未來」分享Nutanix如何透過技術研發能量,協助企業將IT基礎架構隱形化,讓企業能更加專注於驅動組織營運的應用程式與服務。

他提到,傳統的三層式架構存在著各式各樣的問題,非但伺服器、儲存設備以及網路需要分別採購,為了預留未來的增長空間,往往需要超額部署,徒然增加成本支出,而且部署的過程相對複雜,不僅需要花費數週到數個月的時間,也會佔用較大的機房空間。此外,隨著設備數量增長,IT部門需要面對多個管理介面,並且進行手動操作,資源擴充時還需要擬定升級與管理計畫,包含故障轉移以及故障恢復(Failback)策略。萬一發生任何故障,往往需要召集所有的供應商開會才能釐清問題,導致IT人員有泰半的時間用於開會,僅剩半天才能處理真正有價值的事情。

Nutanix一開始的設計初衷就是希望化繁為簡,同時滿足企業可靠、效能以及經濟的需求,因此Nutanix選擇在x86標準伺服器之上,將運算、儲存以及Hypervisor融合在一起,讓架構變得更簡單,即使資源不夠也只要新增一個節點,就能同時增加運算、儲存以及Hypervisor,擴充非常容易。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