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S

多雲環境成功策略

2018-08-27
受到數位化的驅動,組織要保持競爭力,選擇雲端是勢在必行。人們希望獲得更快的處理速度和更短的回應時間,這可能會導致IT環境分段,最終變得更加脆弱。
這種分段反過來還會讓管理與保護公司的資訊資產變得複雜,舉例而言,企業可能採用私有雲來優先處理組織的需求,在境內或地端保留機密資料;將更多的工作負載轉移至公有雲;或是企業環境中包含了傳統與雲端技術。

企業已然意識到,當涉及到雲端時,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並非最佳策略,這也導致愈來愈多的企業實施多重雲端策略。根據《雲端研究》中最近發佈的Veritas The Truth in Cloud,組織正將多重雲端作為企業策略的主要元件,有67%的組織使用或打算用兩個或更多由雲端供應商所提供的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

使用多重雲端策略的好處非常多,可以避免簽訂封閉式合約,同時保持彈性,為基礎設施的發展預留空間。這項調查也指出,很多企業誤認資料防護、資料隱密性和合規是雲端服務提供商的責任,大多數受訪者沒有充分評估雲端中斷對其業務的影響,因而在應對中斷造成的影響時措手不及。

想要在多重雲端環境中取得競爭優勢,組織必須謹記以下三要點:

1. 透過定期備份或快照來保護企業資料,以及確保資料符合所有隱密性與合規要求。

2. 雲端服務商不對收入、業務或利潤的損失負責。根據《雲端研究》,大多數(94%)的受訪者對其雲端服務商保護其工作負載免於中斷或干擾有信心,但是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曾受到過雲端服務中斷的影響,而這其中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面臨過系統停機。雖然雲端服務商提供服務層級的客觀視角,但這指的是在其上執行應用程式的儲存基礎設施,而不是應用程式的正常開機時間。對於雲端中的任何業務關鍵應用程式,仍需要部署災難復原與儲存優化解決方案,以減輕基礎設施停滯與任何雲端中斷對企業造成的影響。

3. 如果企業打算離開雲端,必須制定退出策略。雲端服務商會聲明合約終止後準確的時限,時限內客戶要將其系統與內容遷移至地端或其他雲端,平均需耗費30至60天不等。在我們的研究中,受訪者表示,平均會在5個月內離開雲端服務商。30天與5個月之間有?很大的區別,若是未在規定的時間內將資源傳回地端或其他雲端,資料可能會被刪除。

為了將資料作為企業資產進行經濟上的管理,組織必須建立明確的責任制資料管理標準,例如考慮資料保護、合規準備,以及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的工作負載可攜性。另外,尋找合作夥伴來幫助處理這種混亂的局面,也有助於成功。

<本文作者吳增峰為Veritas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