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ervices Advanced WAF F5 Networks SecOps DevOps

多雲複雜微服務 管理須自動化

2018-06-08
雲端運算發展近十年,如今已成為現代應用系統基礎架構的重要一環,在數位轉型浪潮下,許多企業已演進到混合雲、多雲的環境,但若欲建立有效的控管模式,以降低操作錯誤或資安事件帶來的營運中斷風險,則必須仰賴自動化機制協助控管。
為此,F5 Networks推出了進階式網頁應用防火牆(Advanced WAF),可支援私有與公有雲日漸增長的微服務(Microservices)架構,並且提供AWS、Google、Azure雲端平台的自動化安全政策樣板,有效縮短部署時間。

F5 Networks大中華區技術總監張振倫指出,儘管微服務架構會是未來主流,但不代表傳統應用系統將完全被淘汰,現階段仍有企業投資採購大型主機便是明證,「當然,隨著應用系統發展的多元化,讓企業IT環境不僅只有大型系統,更多是小型的應用,生命週期相當短,可能只有幾個星期時間就終結。」多元複雜的環境加上此起彼落的應用,若不採取自動化機制將難以有效管理。

▲ F5 Networks大中華區技術總監張振倫認為,應用系統的多元化發展為必然現象,企業IT環境不僅只有大型系統,更多是生命週期較短的小型應用,欲降低操作錯誤、資安事件帶來營運中斷風險,必須得仰賴自動化機制協助控管。
複雜度過高的應用架構往往潛藏風險危機,必須有所掌握才得以管控與降低風險值,並且依據目標服務對象對於可靠度、可用性的要求建置防護機制。最大的挑戰,其實是用戶存取需求根本難以預估,新服務可能乏人問津,使用率遠低於預期,但也可能瞬間湧入來自全球數以萬計的流量,造成系統資源負荷過高。難以預估的需求,也促使雲端運算更受歡迎。

「為了確保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香港到美國洛杉磯之間,正在建置新的光纖網路,距離大約一萬三千公里,預計今年年底竣工,可提供44Tbps傳輸速率,主要服務Facebook與Google平台產生的流量。其實就目前太平洋海纜中傳遞的資料來看,大概60%來自於雲端運算平台的資料交換,遞送的內容也較以往大不相同,不再是傳統語音電話或單純的資料傳輸,其中有50%的連線流量來自於機器程式自動產生的存取行為,惡意流量夾雜其間,必須有辨識能力,才可確保營運業務正常順暢地運行。」張振倫說。

IT供應商必須跟進變革的浪潮,提供不同環境下所需的負載平衡、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等服務,協助企業有效地管控應用架構改變後帶來的風險與確保用戶體驗,彰顯應用服務真實的價值,否則任何創新業務都將淪為空談。他指出,F5 Networks最新推出的進階式網頁應用防火牆,即是以最大化雲端應用價值為目標,不論是由資安、維運團隊合作的SecOps工作模式,抑或是整合開發、維運團隊的DevOps,皆可採用過去熟悉的解決方案建置單一協作平台,不須重新學習操作介面與配置控管措施的方法,藉此降低維運複雜度,同時讓風險得到控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