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轉型 數位轉型 混合雲 公有雲 私有雲

HCI加速混合雲轉型

2018-04-18
近年看好混合雲成為大勢所趨的聲浪頗高,想當然爾,多數企業理應急欲推動混合雲轉型計畫,但根據Dell EMC於2017年發布的台灣數位轉型市場調查,只有19%的企業已採用混合雲技術,而到了2019年也只成長到33%的企業計畫採用。
任何IT轉型計畫都必須針對基礎架構與應用,進行大量規劃、評估、重整及現代化更新,絕非一蹴可幾,混合雲轉型計畫也不例外,包括成本、成效評估、專業技能、創新動力、轉型意願等多重因素,都將決定企業組織的對策,以及IT管理團隊何時、如何捨棄傳統的孤島式組織架構,改採基礎架構管理模式,並更進一步轉型為雲端服務管理團隊。

如何扭轉這個遲滯現象,加速組織邁向混合雲營運模式?關鍵的第一步,需要設法簡化基礎架構的部署與管理,而最有效的路徑即為導入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因為HCI解決方案一舉統整運算、儲存、網路、虛擬化、管理及資料服務,深具加速部署、易於擴充等多重優勢,適用於所有類型及規模的組織,可廣泛協助企業簡化IT管理作業,快速提升營運效率。

根據451 Research統計,現今超過六成企業,已經或正在規劃部署HCI;IDC則預測HCI市場規模將在2021年前超越76億美元,成為融合基礎架構系統市場中成長最快的類別。

實現最佳HCI部署的關鍵因素,取於理想的最終狀態,及其所需的營運就緒程度。舉例來說,雖然市場上不乏廠商可供應統包式的私有或混合雲基礎架構,但如果企業本身未完成轉型,無法建置雲端服務管理團隊(必須懂得如何管理自助式服務目錄以及全自動基礎架構),可能就不會實現理想的最終狀態。

所幸企業組織仍可配合自身業務模式,採取合理的轉型步調,逐步達成各階段HCI部署目標,漸進實現不同程度的理想效益;若組織選擇逐步採用HCI,過程中的每項營運變更,都會套用到下個階段,發揮加速轉型的效果。

HCI的迷人之處,在於讓用戶輕易從小規模著手,藉由橫向擴充實現IT組織轉型,順利適應融合基礎架構的管理模式,徹底擺脫過往孤島式環境。透過自動化佈建、整合型QoS、匯集混合雲與所有Flash節點的能力,便捷地將新舊應用程式整合至單一HCI叢集;伴隨組織持續轉向雲端模式,還可利用HCI與VMware vRealize Suite等軟體進行整合,藉此實現全雲端的自動化及服務交付功能。

實作HCI,正是混合雲營運模式的基礎,也必將成為正確的發展方向,有助於企業組織妥善解決基礎架構及應用程式問題,迅速展現理想的業務績效。

<本文作者:廖仁祥,現為Dell EMC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