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礎架構 軟體定義儲存 快閃儲存 社群媒體 物聯網 IoT HCI SDS 雲端 5G 儲存

迎向AI時代非結構資料 儲存概念重新定義

2018-01-26
根據Gartner「2018年戰略科技趨勢」預測指出,AI人工智慧將於未來5年主導市場發展,企業透過分析數據,發展創新商業模式、打造全新顧客體驗。隨著數據時代來臨,佈局相關人才以及建立數據資料庫將是企業轉型迎向AI世代的致勝關鍵,在面對漸增的數據應用需求及複雜性,企業儲存系統更顯重要。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劉國龍指出,這一波AI風潮帶動企業資料儲存創新需求,期待儲存系統能穩定且高效的處理大量資料,並同時承載應用程式和高效運算,以最小的系統成本發揮最大效用,而這也是Pure Storage成立的宗旨,以客戶的使用滿意度為中心,提供創新的儲存技術。劉國龍也分享近幾年在Pure Storage大力鼓吹,以及客戶成功案例帶動下,客戶對於全快閃儲存概念的接受度正在提升,預估2018年,全快閃儲存將在台灣市場出現跳躍成長。

看準AI、大數據世代對於儲存技術改變的需求,Pure Storage的FlashBlade協助客戶從大量資料中掌握競爭優勢,優化處理極大量的非結構化資料集,和傳統儲存系統相比,具十倍的速度同時省下10倍空間,且具備高度的同時性(Concurrency)並提供快閃效能與可靠性,讓企業能夠藉由資料邁向革命性的創新。

PureStorage台灣區技術顧問何與暉指出,除了超高速運算環境、簡易的系統操作平台外,根據不同專案靈活運用的儲存系統及服務管理能力,皆為企業帶來時間和成本的優勢。Purity//FB除了簡易操作外,也實現了橫向擴充的儲存核心、服務及管理能力,加上儲存刀鋒以及低延遲性、軟體定義的40Gb/s乙太光纖網路架構Ethernet Fabric達成可輕易擴充的容量與效能。此外,在Evergreen系統服務下,能達到未來至少十年內儲存系統免停機的儲存期限,Pure Storage提供系統的安全預警與系統維護,讓企業節省許多更換設備的時間,以換取更多企業IT人員致力於研發與創新。

目前FlashBlade的使用範疇已經相當廣泛,包含金融機構、學術機構、政府機關、運動競賽等。全球知名Man AHL期貨基金的主要業務就是將蒐集到的大數據使用複雜的電腦模擬,產生不同的投資決定。藉著使用FlashBlade,公司的分析師能夠用更短的時間進行開發與測試,為客戶帶來最佳利益並使該公司在產業中名列前茅。

而目前在運動競賽中也參與了運動界科技含量最高的運動項目F1一級方程式賽車。其中的賓士車隊,也是FlashBlade的使用者。F1整年比賽下來,光是一台賽車就可以蒐集到至少9TB的資料量,賓士車隊使用FlashBlade在每次比賽過程中進行大量的數據分析,以毫秒為單位的每一次差異中、提升車輛的性能,成為比賽當中脫穎而出的關鍵。不同行業都能藉著使用FlashBlade,進行重要資產的維護和提升,以更短的時間做更多數據的分析應用。

台灣目前的儲存發展,企業等級資料儲存仍偏向傳統硬碟為主要儲存方式,在雲端儲存、快閃儲存等新興技術市場上都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Pure Storage身為領先市場獨立全快閃雲端世代資料平台供應商,在即將到來的AI世代當中,致力於協助企業充分發揮非結構性資料的真正價值,讓其站在創新的最前線、永保競爭優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