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Computing Fog Computing Gartner 工業4.0 邊緣運算 IDC 機器學習 人工智慧 霧運算 物聯網 IoT AI

備妥邊緣運算裝設環境 微型資料中心受矚目

2018-01-03
在物聯網、5G急速發展下,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很可能成為下一個值得關注的IT趨勢,其所提供的運算、儲存與網路提高了反應速度與彈性,也為企業提供更多資料的價值。但是當思考如何在邊緣設計正確的基礎架構,以確保運算與儲存符合需求的同時,別忘了,這些軟體及硬體解決方案也需要一個理想的設施環境來運行。
順理成章地,邊緣運算預計也將帶動小型(遠端)資料中心的增長,根據市場調查機構MarketsandMarkets發布的微型行動資料中心市場調查指出,全球微型行動資料中心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17年的26.7億美元增長到2022年的84.7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為26%。這份報告指出,由於微型行動資料中心可以很輕鬆地部署在網路邊緣以減少延遲,因此進一步帶動了市場需求。


▲ SmartCabinet機櫃式微型智慧機房總共有三種選項,主要差異是機櫃的寬度、有無室外機以及可容納IT設備的空間大小。

Vertiv(原艾默生網絡能源)資深技術顧問張志銘表示,企業對邊緣運算感到興趣,主要是著眼於資料回送到雲端或主要的資料中心所產生的時間延遲問題,由於資料必須行經邊緣運算基礎架構,而且處理與分析都在邊緣執行,因此其重要性也不能小覷。考量邊緣運算基礎架構規模相對較小,並不需要大費周章建置一個大型機房,但是卻又需要依據企業需求提供擴充彈性,在這些條件下,微型行動資料中心是一個較好的解決方案,除了整合電源、冷卻空調、監控和機櫃之外,在架構上也具有快速部署與擴充的彈性。

為了簡化邊緣資料中心部署的複雜度,Vertiv在台灣也推出了SmartCabinet以及SmartRow兩款解決方案。SmartCabinet機櫃式微型智慧機房是將網路主設備和各類實體基礎架構設施悉數收納至一台全封閉IT機櫃內,共提供三種選項,主要差異是機櫃的寬度、有無室外機以及可容納IT設備的空間大小。簡單來看,可分為全機櫃以及半個機櫃的方案,半個機櫃最高可提供18U的空間以承載相關的IT基礎架構,而一個全機櫃最高則提供29U的空間。

而SmartRow的標準配置是「一加三」,亦即一座機櫃式空調可以提供三座機櫃的製冷量,但同時也可以有很多種變型,例如一加一、二加四、二加六,或者二加八等等。SmartRow也已整合好配電單元、UPS輸入輸出、空調配電、IT配電、維修旁路、防雷及智慧電錶等等,搭配冷熱通道全封閉設計、雙變換效率達94%的高效供電,PUE值可低至1.4以下,另外SmartRow也提供觸控LCD面板,可直接顯示各類參數、狀態、記錄以及告警,讓使用者對系統全域一目了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