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ntegrated Unified Storage Synology 整合式儲存系統 大數據分析 全快閃儲存 影音應用 虛擬化 群暉 普安

力推新款全快閃儲存陣列 台廠積極佈局精銳齊出

2017-06-20
隨著資料量快速增長,企業必須用更快速度來處理這些資料,在這股需求下,也吸引各家業者競相搶攻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近期群暉(Synology)與普安更有志一同地推出新款全快閃儲存方案。

全球企業面臨極大的數位競爭壓力,不僅資料量快速增加,還必須用更快速度來處理資料,在這股需求下,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正不斷增長,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發布的2016年第四季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占報告,全快閃儲存陣列總銷售額在第四季已然達到1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61.2%。

▲FS2017與FS3017全快閃儲存陣列規格一覽表。

這塊市場大餅也吸引各家業者競相搶食,不只是國外大廠,國產品牌也積極佈局,並且針對企業需求,發展出差異化的解決方案。近期群暉(Synology)便推出一款專門針對高I/O需求設計的FlashStation FS2017全快閃儲存方案,強調可提供超過9萬IOPS的效能(4K隨機寫入),並且鎖定承載大數據分析、影片後製、虛擬化環境,以及任何需要高 IOPS及低延遲的資料庫應用。無獨有偶,普安也在五月初發表一款2U高度,可容納25顆固態硬碟(SSD)的EonStor GS 3025A全快閃儲存系統,除了提供高效的IOPS隨機讀取速度之外,高密度的設計也可讓企業節省資料中心的使用空間及用電量。

專為高I/O需求設計

繼去年發表FlashStation FS3017之後,群暉於今年四月再度發表新款FlashStation FS2017全快閃儲存產品。在產品藍圖的規劃上,這款產品並不是歸類在FS3017的後續機種,而是因應不同目標族群所開發出來的入門款解決方案。為了符合高I/O需求之應用環境,FlashStation FS2017的硬體規格也提供彈性設計,除了搭載Intel Xeon D系列八核心處理器之外,基本配置16GB DDR4 ECC RDIMM記憶體,最高可擴充至128GB,即便在進行多工處理或承載數台虛擬機器時,也能有足夠的效能表現。

▲ FS2017鎖定高I/O需求之應用環境,適合分區辦公室機房、備援環境,或是虛擬環境儲存以及影像串流等應用。

此外,內建四個1GbE網路埠、雙10GBASE-T網路埠,還可支援擴充一張10/25/40GbE網路介面卡,讓存取流量最大化,從而勝任資料密集的任務。在儲存容量擴充方面,FlashStation FS2017最多可搭配兩台RX2417sas,提供即時儲存空間擴充。

群暉執行長許格超指出,以SSD建立RAID時,最常見的挑戰在於如何避免數顆SSD同時損毀,而FlashStation FS2017具有RAID F1功能,能利用特殊的演算法,在每一個循環(Cycle)中加入一個奇偶校驗的區塊(Parity Block),將工作量不平均地分配至數顆SSD,以提升耐用性,確保資料安全。另外在資料保護方面,FlashStation FS2017內建的DSM作業系統,提供快照與複寫功能(Snapshot Replication),可支援運行於VMware和Hyper-V上的Application-aware快照,確保虛擬機器上的資料的一致性。由於支援VMware災難復原軟體(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因此管理人員可以直接藉由VMware vCenter Server進行災難復原,簡化操作步驟。

目前,群暉將FlashStation FS2017定位在更入門的應用及族群,不管是分區辦公室機房、備援環境,或是虛擬環境儲存、影像串流等應用,都很合適。

突破既有Form-factor

一般在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中,如果是2U高度的解決方案,比較常見的機構設計是配置24顆固態硬碟,但普安近期所推出的EonStor GS 3025A則打破了這種Form-factor設計,在考量散熱的前提下,重新設計Tray且縮減了寬度,硬是在有限的空間中提供了25顆SSD的配置,目標是希望以更低的功耗,提供更高的性能密度。

在硬碟支援方面,企業可選擇SATA SSD或SAS SSD,其中SATA SSD可支援單顆最高1.92TB,而SAS SSD也可支援到單顆1.6TB固態硬碟。多一顆硬碟配置,容量差異立見,企業可以將25顆的固態硬碟空間全部規劃使用,或者留一顆固態硬碟作為備援之用。這款產品連接埠基本配置為四個1Gb/s iSCSI以及四個10Gb/s iSCSI連接埠,但也提供更多的選項,例如企業可選擇每個控制器4個12Gb/s SAS連接埠、8個10Gb/s FCoE連接埠或是8個8Gb/s光纖通道連接埠等等。

由於EonStor GS 3025A主要是被設計用來滿足高速資料存取需求的儲存應用,例如虛擬化(Virtualization)和資料庫(Database),韌體也針對SSD Garbage Collection機制進行優化,主要是避免不必要的讀寫動作在SSD上發生,藉此改善整體效能以及延長SSD的使用壽命。另外,這款產品針對Block Level的應用,有別於其他GS系列產品,系統會分配更多的運算資源給Block Level使用,所以在同樣要求延遲低於0.5毫秒的測試條件下,效能可以達到74萬IOPS(4K隨機讀取),比起GS 3024或DS 4000U搭配全固態硬碟的表現還要更好。

▲ EonStor GS 3025A是一款2U高度,可提供25顆SSD的全快閃儲存系統,其自我監測SSD健康狀況的機制,可在SSD故障時,立刻讓備用硬碟替補,以便減少資料重建風險。

普安科技產品企劃部資深經理高明賢指出,為了滿足關鍵任務應用程式所要求的快速反應,愈來愈多企業已經採用能提供更高速性能的全快閃儲存系統,EonStor GS 3025A除了具有極大的價格優勢外,另一個特點就是能夠結合雲端儲存服務與全快閃儲存系統,從中獲得最大效益。現階段已能支援Amazon S3、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以及阿里雲(Alibaba Cloud)等雲端儲存服務,企業可以利用雲端儲存資源擴充或用於備份與建檔。

除了透過減少SSD的抹寫週期次數以及將資料平均分配寫入到每個區塊以降低資料讀取延遲之外,這款產品也具有自我監測SSD健康狀況的機制,當系統檢測到SSD故障時,備用硬碟將會立即替補,以避免SSD進行重建時,對效能造成影響。此外,IT人員也可以很容易在管理介面上得知SSD的剩餘壽命,以便提前擬定更換計畫。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