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VMware Host Client 直接管理單台ESXi主機

只要安裝好ESXi 6.0 Update 2虛擬化平台,透過瀏覽器便可以使用VMware Host Client管理工具連線至單台ESXi主機進行管理作業,無須再額外安裝舊有的vSphere C# Client。

許多企業及組織的資料中心內,已經建置VMware vSphere虛擬化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倘若企業及組織的資料中心內仍有vSphere ESXi 5.0及5.1虛擬化平台版本,那麼應該著手準備升級虛擬化平台版本至ESXi 5.5,或者是最新版本的ESXi 6.0。

事實上,VMware vSphere 5.0和5.1虛擬化產品在2011年8月便正式GA(General Availability)。根據VMware Lifecycle Product Matrix文件指出,VMware vSphere 5.0和5.1版本的虛擬化產品,包含vSphere ESXi 5.0/5.1以及vCenter Server 5.0/5.1等等版本,如表1所示,都將於2016年8月24日進入終止支援(End Of Support,EOS),因此企業或組織應儘快進行版本升級的動作。

表1 VMware vSphere虛擬化產品生命週期表

(圖片來源:VMware Lifecycle Product Matrix)

對於採用VMware vSphere 5.0/5.1虛擬化版本的管理人員來說,應該仍習慣採用原有的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或稱vSphere Desktop Client、vSphere Legacy Client、vSphere Client for Windows)。

因為,在vSphere 5.0/5.1版本運作環境中,VMware所力推的新版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圖1),不管是在操作反應速度或操作介面友善度上,相較於原有的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在使用者操作體驗上都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圖1 新式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操作介面。

因此,許多vSphere管理人員一直持續使用舊有的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圖2),來管理企業及組織的整個VMware vSphere虛擬化基礎架構。


▲圖2 舊有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操作介面。

這也是為什麼VMware官方雖然在vSphere 5.0推出新的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後,便曾經宣布之後的版本不會再有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同時相關進階功能也都只有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才能進行組態設定。

但是,後續的結果是不管vSphere版本是5.1、5.5還是6.0,VMware官方都仍繼續釋出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這表示有眾多的vSphere管理人員無法順利拋開舊有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轉而擁抱新的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

造成如此結果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新式的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必須在vCenter Server與vSphere Web Client服務正常運作的情況下,才能夠順利使用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

倘若是「單機」ESXi主機的運作環境或vCenter Server無法正常運作時,那麼新式的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工具便無法進行管理作業。

反觀,舊有的vSphere C# Client管理工具,即便只有單台ESXi主機或vCenter Server無法正常運作,都仍然能夠進行ESXi主機的管理作業。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