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Bring Your Own Device Good Technology Single sign-on App-Wrapping MobileIron AppConnect Container XenMobile ShareFile Zenprise Android Sandbox Sophos Citrix NetSc BYOD iOS MDM VDI

涵蓋裝置、應用與內容 管理行動安全兼顧隱私

2014-03-14
自2007年成立提供專屬行動技術平台控管方案的MobileIron,發展至今已陸續整合MDM、MAM、MCM(Mobile Content Management)為虛擬智慧型裝置管理平台(Virtual Smartphone Platform,VSP),透過單一系統,協助企業端控管行動設備、App以及檔案內容,全面把關BYOD應用安全。
代理商精誠資訊企業產品應用部產品經理鄭宗賢指出,在台灣市面上因應行動化應用的解決方案,皆具備協助企業安控的能力,主要差別在於技術支援,而精誠資訊在行動裝置安控領域三年來累積的部署與建置經驗,得以協助企業朝向行動化應用發展。

「除了解決方案須符合企業控管需求外,現有IT環境往往需要搭配調整設定,並依產業別的控管政策配置,皆需要技術人員擁有相關經驗才能順利完成。」鄭宗賢強調,本土企業端面對行動化應用普遍面臨的障礙就是員工私人設備不願被公司全權控管,如今MobileIron控管機制可達到公與私領域分離,即可排除員工擔心的隱私權問題。

▲MobileIron資深地區銷售經理陳威綸(左)與精誠資訊企業產品應用部產品經理鄭宗賢(右)認為,除了解決方案技術協助外,同時必須依據產業特性擬定控管政策及部署模式,才得以發揮行動化應用效益。
就架構面來看,虛擬智慧型裝置管理平台可以跟後端的LDAP或Active Directory認證系統整合,負責控管政策的配置與統一派送。搭配Sentry智慧型閘道器,提供身分驗證與建立安全通道(Tunneling),以安全性原則介接內部郵件等資訊系統,同時亦可偵測登入者的行動裝置環境設定,若發現有違反公司政策,例如破解行動系統、未設定安全密碼等狀態,則無法連接至內部網路,從端到端地控管行動裝置、App與檔案存取安全。

使用者只要執行App,會自動啟用AppTunnel連接,單一登入即可開啟企業內部資訊系統,不需仰賴VPN。「即使是稍具規模的企業,VPN建置配發的帳號數大多也不超過一百名,成本就已相當高,因此常見只有高階主管或經常差旅的同仁才有配發,而MobileIron解決方案不仰賴傳統VPN,解決方案提供的AppTunnel即已具備SSL VPN通道。」鄭宗賢說。

「至於內部資訊系統,在行動化應用驅動下,勢必會逐漸朝向App化發展。為了協助企業現階段就可建立行動化應用,MobileIron近來提供AppConnect Program,偕同第三方系統廠商建立生態鏈,例如IBM Notes、Novell Filr、Box等常見的應用,用意在於協助企業端於iOS與Android系統中運行的App,可在不影響使用者操作體驗下達到安全與管控。」MobileIron資深地區銷售經理陳威綸表示,如此才能確保使用者的隱私,提升裝置被控管的接受度。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