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ization Appliance Social Networking Cloud Computing Mobile Security Virtualization Networking Security 先進持續威脅 入侵偵測防禦 資料庫加密 虛擬化安全 NGIPS 資料外洩 資料加密 雲端運算 雲端安全 虛擬設備 NGFW 行動安全 無線網路 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APT 個資法 DLP 虛擬化 UTM IPS 防火牆 加密 FW

基礎架構陸續到位 虛擬化安全與雲端安全意識抬頭

2011-12-22
談了許久的虛擬化安全議題,直到今年(2011)下半年才真正看到比較明顯的市場商機,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劉乙表示,原因可能在於雲端運算的基礎架構以及新的資料中心逐漸建置完成,資訊安全的需求才獲得正視,他表示:「近期內詢問虛擬機器之間安全防護解決方案的企業用戶比過去多,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不少企業以及公家機關積極評估與採購。」像是正在佈署雲端架構的的公家機關,正積極詢問與評估虛擬化安全的產品採購計劃;而已建置完成雲端運算架構的電信業者,也同樣有著虛擬化安全的需求。
也因為如此,Fortinet明年的發展重點之一,便是將現有的資安設備推出可支援更多虛擬化平台的虛擬設備版本(Virtualization Appliance),劉乙表示:「現階段Fortinet資安設備已全線提供可支援VMware的虛擬設備版本,未來將推出支援Hyper-V、Xen等虛擬化平台的版本,滿足更多企業用戶虛擬化安全的需求。」

大流量網路資安設備詢問度高

▲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劉乙
雲端安全也帶出資安設備的商機與變化。劉乙說,虛擬化與雲端運算趨勢讓資料趨於集中化方向發展,當所有資料都集中在虛擬化主機或雲端主機上,網路存取的流量需求必然大幅提升,而架設在網路端的資安設備,也就同樣必須具備處理大流量頻寬的能力,才能在網路流量激增的環境下替企業把關資訊安全。「今年下半年無論是防火牆或IPS設備,都能明顯看出企業朝向可處理大流量頻寬的規格需求。」

SafeNet同樣看到雲端安全的趨勢商機,SafeNet亞太區副總裁陳泓表示;「去年SafeNet已經與Amazon合作,提供雲端運算服務平台上的安全機制,另外也正與國外大型電信業者洽談合作,協助把關雲端安全;此外,SafeNet也與硬體設備商合作,將SafeNet的安全解決方案嵌入伺服器、儲存等硬體設備當中,讓硬體設備在提供給企業採用時即具備安全防護能力,提高安全性。」

不過雲端服務供應商的合作方面,目前還沒與台灣本地雲端服務供應商洽談,陳泓表示,由於台灣產業生態較偏製造業為主,因此雲端運算基礎建設的發展步伐相較於其他國家來說較為緩慢,還需要時間發展。但隨著雲端運算基礎建設愈發落實,未來雲端資安的需求也必然顯現,相信屆時會有更多市場商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