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Advanced Persistent DataSeal Endpoint Green-Computing Content SQR Cellopoint 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 Softnext Openfind OAKlouds SPAM SQR C&Cm@il HGiga 營業秘密法 中華數位 桓基科技 基點資訊 眾至資訊 綠色運算 網擎資訊 資訊安全 資料外洩 協同作業 郵件稽核 BYOD 郵件系統 個資法

結合雲端辦公室系統 全面提升行動生產力

2014-02-17
以C&Cm@il郵件系統為核心,著重於發展協同作業平台的桓基科技(HGiga),近來更整合常見辦公室應用軟體,開發出OAKlouds企業協同作業入口網。
桓基科技行銷副理李家儀說明,目前OAKlouds皆是以專案建置為主,且多數為政府單位,待專案結束後調整產品功能標準項目,將會正式推向市場,讓企業端簡易部署即可應用。

郵件系統近年來受到Google、Dropbox等免費服務盛行的影響,使用者逐漸把私人應用習慣帶到工作場合,促使郵件系統必須發展更多現代化應用機制,以滿足用戶端日常工作所需。因此桓基科技在郵件系統中陸續整合像是即時通訊、公告、雲端硬碟等機制,讓使用者只要透過單一簽入OAKlouds企業協同作業入口網,即可運用內部資源。

▲桓基科技行銷副理李家儀指出,行動化應用已是大勢所趨,為降低資安風險禁止存取內網資源的作法已不合時宜,盡早擬訂控管政策才可確保安全性。
OAKlouds平台不僅具有類似Google服務提供的相關功能,亦納入簽核、差勤等系統,例如在行事曆新增一個行程後,可由系統自動帶入差勤系統的出差申請單。李家儀指出,較受客戶關注的機制,莫過於參考Dropbox操控介面所研發設計的HGiga Box企業雲端硬碟系統。除了跨裝置同步、協同資料夾等常見的功能,操作方式亦如同本機資料夾,以滑鼠拖拉放進資料夾即可。

至於檔案同步功能,行動裝置是藉由WebDEV(Web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公開協定來溝通,而桌面端工具現階段則可採用開放原始碼軟體ownCloud來實作,預計今年年中桓基科技亦會進一步推出自行研發的進階桌面端工具。「相較於國內其他廠商提供的郵件管理安全方案,桓基科技更多了內部資訊系統,像是差勤、表單、簽核等系統,因此較可整合發揮企業協同作業的效益。」李家儀強調。

針對OAKlouds平台部署架構,設計提供的多租戶(Multi-tenancy)建置模式,亦是特色之一。李家儀以實際建置專案為例說明,某縣政府即是利用多租戶架構協助所有鄉公所及其他下轄單位皆建置專屬協作平台,只要在OAKlouds系統開設專屬網域名稱、管理者帳號,讓該單位擁有獨立的資料庫並自行管理,縣政府則僅負責系統主機維護與資料備份即可。

「OAKlouds平台已在專案建置過程累積許多客戶應用回饋,足以掌握各式應用需配置的項目,因此會進一步朝向商業軟體方向發展。考量企業端行動化需求,會持續投入研發專屬App版本,進而讓應用與控管機制更加完善。」李家儀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