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way Appliance Appliance Control Network Security Cloud Computing Check Point Palo Alto Security Firewall Wireless Fortinet Anti-Vir 新世代防火牆 次世代防火牆 應用程式控管 SOPHOS 入侵偵測防禦 Wi-Fi 網路安全 閘道設備 雲端運算 NGFW 無線網路 逸盈科技 新軟系統 資訊安全 UTM 防火牆 IPS

挾端點安全優勢 SOPHOS進軍資安閘道設備市場

2012-03-14
去年買下UTM大廠Astaro的SOPHOS,成為資安閘道設備市場上的新力軍,挾著既有的端點安全偵測防禦技術以及其所擁有的龐大資安資料庫,整合Astaro資安閘道設備控管與防禦能力,推出了從前端防火牆到後端安全資料庫皆由SOPHOS統一提供的完整解決方案。
SOPHOS技術經理詹鴻基表示,新一代防火牆必須同時兼顧深度與廣度,其真正的價值在於軟體功能與整合控管能力,而非單只是硬體效能,「事實上,企業客戶在採購時本來就應該選擇適合內部網路環境的設備等級,所謂的效能不足其實是迷思。客戶只要依據廠商所提供的設備建議使用人數,便能夠發揮其所須要的效能表現。」

詹鴻基認為,多功能安全閘道器容易造成效能不足的刻板印象,隨著硬體規格的發展以及各廠商重新設計運作邏輯之下,已逐漸不再是無法克服的瓶頸,因此資安閘道設備真正的價值,反而是體現在軟體功能之上,包括是否符合企業網路環境需求、可否協助企業控管與防禦應用程式型態及各種病毒駭客的資安威脅,更重要的是,能不能提供易於操作的控管介面,協助IT管理人員能夠更容易監控各項功能與網路環境使用現況。

▲SOPHOS技術經理詹鴻基表示,新一代防火牆必須同時兼顧深度與廣度,其真正的價值在於軟體功能與整合控管能力。
「SOPHOS能夠將既有的資安偵測防禦能力以及後端安全資料庫,與Astaro閘道防禦機制整合控管,解決傳統多功能閘道設備往往以OEM方式加入防毒防駭、IPS及網頁過濾等機制所帶來的難以控管和效能不佳等問題。」詹鴻基強調,各家資安閘道設備廠商各有其利基與優勢,也有其相對的弱勢與不足,而SOPHOS結合Astaro即可弭平無法兼顧閘道安全與端點安全的問題。

為了能夠擴大統一控管的能力,詹鴻基表示,SOPHOS更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結合終端設備端點安全機制的多功能閘道設備,換句話說,屆時IT管理者將可整合控管網路閘道以及端點安全。此外,行動安全也逐漸成為企業資安防禦的一大重點,詹鴻基表示,SOPHOS提供無線網路模組,搭配該公司所推出的無線網路基地台(AP),可讓多功能安全閘道設備同時扮演無線網路控制器(Controller)的角色,如此一來便能夠將有線網路以及無線網路佈署同一套資安政策,讓管理更為便利,同時強化全面性網路安全。

詹鴻基最後表示,「Simple Secure」是SOPHOS最主要的訴求點,以簡易的管理平台提供最完整的安全防禦解決方案,再搭配後端龐大的安全資料庫以及透過安全實驗室提供隨時分析與即時更新,因應瞬息萬變的資安威脅與趨勢,SOPHOS擁有極大競爭優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