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Security Mobile Device TrendMicro Smartphone Anti-Virus Kaspersky Security Symantec Android Tablet 智慧型手機 行動安全 賽門鐵克 趨勢科技 台灣二版 ESET 卡巴斯基 平板電腦 作業系統 行動裝置 資訊安全 iOS OS 防毒

從消費市場推向企業資安 行動防毒需求日漸高漲

2012-04-19
過去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在因應企業行動安全需求時,多以網路控制以及裝置控管等管理角度切入,然而,IT消費化的趨勢,讓企業越來越無法忽視行動裝置安全威脅與需求。
卡巴斯基亞太區技術副總裁王南表示,行動裝置的移動特性讓遺失或遭竊的可能性提高,因此資料加密、遠端刪除或裝置鎖定等需求顯而易見;另外,針對行動裝置而來的惡意程式或資安攻擊也屢見不鮮,賽門鐵克中國區技術支持部首席解決方案顧問林育民表示,以智慧型手機為例,惡意程式類型的資安威脅最為常見,尤其是開放平台Android作業系統,往往成為駭客竊取手機資料的目標。

林育民舉例表示,日前ZeuS殭屍病毒已出現手機版變種病毒,致使手機成為殭屍網路節點之一,或是攔截銀行交易驗證用的動態密碼簡訊,在在成為行動安全威脅。「不僅如此,針對企業商務人士而來的行動資安威脅也層出不窮,像是Flexispy這類手機竊聽病毒軟體,往往被用來進行竊取商業機密或是作為增加商戰籌碼使用。」

企業端行動防毒與消費版本的差別,在於是否具備集中控管能力,他表示,目前賽門鐵克以消費端市場品牌諾頓作為手機資安防毒方案先鋒,推出相對應的行動安全產品,而至於企業端方面,台灣賽門鐵克資深技術顧問張士龍則表示,預計在今年將會推出企業版行動安全掃毒機制,整合到企業端資安產品,提供企業整合控管、同時達到行動安全防禦能力。

此外,趨勢科技在去年年底推出Android版手機防護軟體,除了具備遠端抹除資料、定位追蹤等常見控管機制之外,也可提供防禦惡意程式型的應用程式以及網頁威脅防護等功能;而卡巴斯基手機安全解決方案,也提供了資料加密、病毒防護、防火牆、簡訊防護以及追蹤定位等功能;至於McAfee方面,其代理商懇懋科技日前表示,今年McAfee將整合企業端行動裝置管理方案與消費端手機防毒軟體,屆時便能夠同時提供行動裝置防毒與控管能力,達到更完整的行動安全。

從各家廠商的發展不難看出,手機防毒與安全控管機制已成為各家資安廠商的共識與發展方向,當行動裝置逐漸成為企業採用的主流,行動安全也不再只能光靠控管來防禦各種資安威脅與攻擊,行動防毒機制也將會成為企業資安市場趨勢與需求,如何整合行動裝置防毒與管理機制,並且提供企業跨裝置、跨平台的統一控管能力,將會成為資安廠商的共同課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