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 統一端點管理平台 端點安全防護 資訊安全 BYOD UEM MDM EMM 物聯網 VPN

消除IT部門控管隱憂 UEM集中管理異質端點

2018-10-16
隨著互聯裝置爆炸性成長,端點安全防護強化已經是不容忽視的議題。今日,企業的端點範圍已從傳統裝置延伸到物聯網裝置,IT部門將會需要一個集中化、統一化的端點管理方式來解決資訊安全問題。
根據BlackBerry與451 Research合作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90%的IT主管使用至少8種或8種以上的解決方案來保護端點資料,對於這樣的調查結果,IT主管應該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然而,非統一端點管理風險高、效率低,而且比讓裝置、應用程式及物聯網端點管理都使用單一平台來得昂貴,預期,統一端點管理的市場預計在未來會有爆發性的成長。

隨著互聯裝置爆炸性成長,端點安全防護強化已經是不容忽視的議題。今日,企業的端點範圍已從傳統裝置(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延伸到物聯網裝置(如辦公室空調系統、咖啡壺等)。使用傳統PC管理工具以及遠端存取技術,例如VPN,可能費用更為昂貴,而且往往需要重度的IT支援。而行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與企業行動管理(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EMM)技術也無法適當地管理當今工作環境中不斷出現的物聯網裝置組合。

根據Gartner預估,到2020年,全球將會有超過200億台互聯的裝置同時在使用。隨著企業網路持續擴大及成長,IT部門將會需要一個集中化、統一化的端點管理方式來解決資訊安全問題。

使用非統一端點管理系統的風險在於,IT部門在第一時間評估企業設備及應用程式的安全狀態的困難度較高,同時也將阻礙在自攜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和企業擁有的裝置提供個人使用(Corporate Owned, Personally Enabled,COPE)政策的連接裝置整合。如果每一種聯網裝置都需要一個新的裝置管理系統,真的有意義嗎?絕對沒有意義,因為裝置的成長速度實在太快了,這種東拼西湊的端點管理模式會造成以下結果:

‧產生更高的IT費用。由於解決方案來自不同廠商、承包商,多重的基礎建設以及更多的人力成本及培訓需求,將造成更高的費用需求。

‧ 政策、團體及使用者不一致將導致安全風險。單點式的解決方案會產生漏洞並擴大網路攻擊面。

‧ 不同平台帶來不一致的用戶體驗。面對沒有通用的登入口,又有諸多服務需求,IT部門會需要不斷同時應付複雜的配置流程及多個控制台管理。

‧ 效率低落的合規流程。由於針對不同規範有不同的做法、合規狀態沒有統一,將增加錯誤的可能性。

換言之,企業需要能使IT部門簡化管理流程,在增強合規性的同時還能不影響員工的工作效率的端點管理系統方案。這也是為何許多企業正在轉移到統一端點管理平台(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UEM)。

不過,在轉移的同時,許多企業依舊尚未跳出傳統的MDM及EMM框架。這其實是個錯誤,因為將所有端點整合到新平台上的成本效益會相較高很多,也才能體現UEM解決方案的真正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