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oint Security Cloud Computing Mobile Security Cloud Security TrendMicro 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Symantec SOPHOS McAfee Mobile 資訊安全 ESET 賽門鐵克 趨勢科技 卡巴斯基 台灣二版 湛揚科技 雲端安全 行動安全 端點安全 行動化

因應企業混合環境與新版個資法需求 跨平台與DLP成端點安全顯學

2012-02-16
過去企業採購終端設備,多以統一大量採購桌上型電腦與單一作業系統平台為主流型態,其符合企業管理需求並且能夠節省一定的成本,然而隨著使用者所採用的終端設備以及作業系統多元發展,企業IT管理人員越來越難以統一政策以及單一管理工具進行控管。
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總監戴燊表示,因此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必然朝向跨平台控管發展,「以趨勢科技而言,即可透過單一控管平台同時管理Windows、Linux、Mac、Android、iOS以及BlackBerry等各種作業系統環境。」戴燊表示,近期以來發現企業對於Mac作業系統的安全需求開始提高,另外對於行動裝置安全控管的詢問度也日漸明顯,可見企業正面臨越來越混合應用的環境所帶來的安全課題。

▲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總監戴燊表示,隨著企業所採用的終端裝置越來越多元繁複,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必然朝向跨平台控管發展。
此外,戴燊認為,今年另外一項明顯的趨勢便在於新版個資法的因應需求,「為了因應新版個資法的安全防護需求,趨勢科技的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在管理伺服器端新增了外掛程式,讓終端設備不需要另外安裝代理程式,即可透過原有的端點安全代理程式提供基本功能DLP,防止資料外洩。」他進一步解釋,透過管理伺服器的DLP外掛模組,可阻擋如身分證等基本個人資料外洩,除了管理容易之外,性價比也優於單機版DLP解決方案,可提供企業建立防個資外洩機制初期的基本防護。

為了能夠滿足中小企業的資安需求,趨勢科技在去年第三季開始推出雲端資安管家服務,以SaaS的形式提供中小企業租用與代管雲端資安機制。「採購雲端資安管家服務的企業,可透過雲端資安技術進行掃毒,並且以虛擬管家提供管理者報表資訊,IT管理人員僅需要登入網站就能瀏覽確認歷史紀錄,而終端設備也只需要安裝代理程式,其他所有管理與安全防護全數交由雲端資安管家來處理。」

不過,戴燊坦言,由於台灣企業使用習慣較偏向傳統自建模式,因此該服務還在推廣階段。此外,這項服務除了能夠提供中小企業或較無IT人力的企業環境安全防護的好處之外,趨勢科技的經銷合作夥伴也可利用該服務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多加值服務與技術支援,達到市場雙贏的願景。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