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ity Information Event Management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curity 資安事件管理平台 安全系統部門 資訊安全 智慧安全 SIEM 商業分析 IBM BI

台灣IBM成立安全系統部門

2012-04-03
台灣IBM宣布成立「安全系統部門」,並提出「智慧安全」(Security Intelligence)概念,將透過嶄新的安全觀、智慧化的資訊、更精簡且統一的資訊設備,傳遞資訊安全的整合式平臺藍圖。
因應日益增長的資訊安全風險來源,台灣IBM宣佈成立「安全系統部門」(Security System Division),並提出「智慧安全」(Security Intelligence)概念,強調資訊安全應上綱IT風險管理層級,視為風險管理的一環。IBM將商業智慧結合資訊安全延伸發展,採用自動化與分析工具來因應資訊安全風險,透過預測性統計,轉化傳統仰賴人工、被動反應的舊有管理模式,達到減害、避險、提高運作效率等目標,搶攻全球規模達94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約12%的安全軟體和服務市場。 

IBM旗下安全團隊X-force在《2010年趨勢和風險報告》中指出,每天監控平台從超過130個國家接獲130億次即時的資訊安全警告,行動設備、社群網路以及雲端運算發展迅速擴大資訊安全威脅來源。企業處理的資料量日趨龐大,IT環境從後端的IT基礎建設到前端的應用程式,從資料中心到使用者介面,各有不同資安問題產生,而當今資訊安全環境面臨整合,資安功能為所有IT平臺的必備功能;透明化、精簡IT設備管理的複雜度將是現今企業IT發展需求。 

台灣IBM軟體事業處副總經理林世偉表示,資訊安全與隱私保護應提升至IT風險管理層級,從評估到訂定流程規範,應是企業從法務長、資訊長、技術長、財務長、稽核長、營運長的通力合作。IBM將資安視為風險管理的一環,提出「智慧安全」(Security Intelligence)概念。自2011年底完成收購資安事件管理平臺(SIEM,Security Information Event Management)公司Q1 Labs後,強化自動化與分析工具來因應資訊安全風險,透過預測性統計,轉化傳統仰賴人工、被動因應的舊有管理模式,達到減害、避險、提高運作效率等目標,並朝整合資安、風險控管與商業智慧的目標邁進。 

最新加入的Q1 Labs,利用大量日誌檔重新分析、架構、重組為單一營運報表,以資安現狀儀表板即時呈現,達成即時監控。其「關聯比對∕分析」(Correlation)作為平臺的最關鍵技術,將斷裂資安事件思考規則化,配合企業的環境客制調整,可勾勒網路環境在同時間的資安事件,串連相關部份,透過平臺提供的商業智慧,進一步解析複雜訊息,有效減輕管理者的負擔。 

林世偉指出,IBM對Q1 Labs的整併只是IBM資訊安全版圖的其中一項整合,IBM也將不斷強化各資安產品線,從資料庫、網路、應用程式到使用者身分認證等,並將Q1 Labs統一作為IBM相關資安產品儀表板,確立IBM在SIEM與廣義的集中安全管理領域的發展態勢。新成立的安全系統部門將整合IBM的Tivoli、Rational與IM資安軟體、資訊設備(Appliance一體機)以及顧問諮詢服務,利用Q1 Labs的分析能力驅動資安情報蒐集與分析,統一收納異質平臺的日誌資料,在系統異常時主動發出警訊。其針網路與系統安全開發企業需求的資訊設備(Appliance)解決方案,使客戶在快速部署、低維護成本、低整體擁有成本、操作簡便環境下,彈性應變資安問題。 

「商業分析」是為IBM全球四大成長動能之一,全球在2011年已由「商業分析」驅動16%顯著利潤增長,預計至2015年全球相關營收上看160億美元。齊備軟硬體解決方案與諮詢服務的IBM,全球產業專業顧問群近9000人,每年產出數百項分析專利,將商業分析與優化結合商業流程、使用者偏好,累積豐富客戶經驗,現更與深耕多年資安領域結合延伸最新佈局,鎖定全球規模達94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約12%的安全軟體和服務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