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碁資訊 資訊安全 IoT OT IT

安碁資訊展示首座資安工控系統實驗平台

2019-04-09
安碁資訊(Acer Cyber Security Inc.,簡稱ACSI)展示全台首座資安工控系統實驗平台OT Testbed,說明駭客如何入侵工業控制系統搞破壞;並在資安攻防練實作CyberLab課程中,針對工業控制與攻防、駭客闖關任務、網路軌跡分析及資安鑑識等課程進行實機操作演練。

隨著工業4.0的快速演變,各大產業採用自動化機器人、感測器物聯網、供應鏈互聯網、銷售及生產大數據分析等各種方式,提高產能及品質,強化營運競爭力。但隨著資訊科技(IT)快速發展,使得OT(Operation Technology) 場域逐漸失去實體隔離的特性,工業控制系統與IT環境的介接、或是直接連上網際網路,都為工業工控環境帶來極大的風險,一旦工控設備遭駭客控制,後果不堪設想。 

安碁資訊自2003年贏得政府國家級資安即時監控(SOC)專案後,持續累積和政府機構資安聯防體系的能量,並於2008年率先參與政府關鍵基礎設施計畫,近年來陸續投入政府八大關鍵基礎在水利、能源、交通跟金融等領域中,協助建置資訊安全分享及分析平台(ISAC),擴大累積在油、電、水、交通等場域在ISAC平台建置和管理的經驗能量。 

安碁資訊總經理吳乙南說明,透過安碁資訊的資安工控系統實驗平台(OT Testbed),模擬經由不同的網路連結、工業通訊協定及不同作業系統,在工業控制環境中可能產生的資安弱點進行模擬、分析,並將模擬的攻防網路行為,把情資回饋給企業,提供專業的OT資安服務,這是國內首次建置的工控資安系統實驗平台(OT Testbed)。 

安碁資訊技術副總經理黃瓊瑩也分享,許多關鍵基礎設施,如油、水、電、交通等都有工控系統,駭客資安攻擊都會帶來極大的營運損失,安碁資訊累積過往的經驗,打造一套工控資安系統的Testbed,現場示範駭客是如何入侵至工控系統環境後,並取得包括PLC、SCADA、HMI等ICS設備的操控權限。 

未來,安碁資訊將持續儲備多元的資安技術能量,讓有製造王國美譽的台灣,有更好的資安防禦環境,並持續發展人工智慧上的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為國家、企業打造安全信賴的數位環境,持續與國際接軌,將安碁資訊的軟實力及人才邁向世界的舞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