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 趨勢

趨勢科技 2016 年資訊安全總評報告出爐

2017-04-05
勒索病毒家族數量飆升7倍 台灣受勒索病毒的攻擊次數排名全球前20%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日前發布年度資訊安全總評報告「2016 年資訊安全總評:企業威脅刷新紀錄的一年」,報告顯示2016 年網路威脅屢創新高,勒索病毒和變臉詐騙越來越受網路犯罪集團青睞,成為歹徒勒索企業的利器。其中,勒索病毒造成全球企業損失金額高達 10 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00億元),且勒索病毒新家族數量較2015年相比成長 7 倍,而台灣遭受此攻擊次數更排名全球前20% ,顯現駭客攻擊對企業的影響幅度有加劇之趨勢。

根據2016 年,趨勢科技和 Zero Day Initiative(ZDI)零時差漏洞懸賞計畫共發現了 765 個漏洞。其中有 678 個是經由 ZDI 漏洞懸賞計畫收到、確認並通報給受影響廠商的漏洞。對此,趨勢科技網路資安長 Ed Cabrera 表示:「隨著威脅的多樣化且日益精密,網路犯罪集團的主要攻擊目標已經從個人移轉至新的獲利來源:企業機構。2016 年一整年,企業機構遭到網路犯罪集團勒索的損失案例層出不窮,至今仍沒有減緩的趨勢。這份報告的目的,就是希望讓企業認識歹徒竊取資料的伎倆,協助企業採取適當策略來因應並防範潛在攻擊。」

相較2015年, 趨勢科技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在2016年阻擋了 810 億次威脅,成長率達56%,更於2016年下半年期間,協助客戶每秒封鎖3千次的攻擊;整體2016年度所阻擋威脅總數中有九成以上為透過電子郵件進行攻擊,可見電子郵件仍為勒索病毒與變臉詐騙等攻擊威脅進攻的主要管道,亦是企業應加強防護的重點。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