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2025 年全球電動車預計超過 1,100 萬台

2019-12-06
環保的議題持續發酵,各國政府對於汽車的零排碳量也有其目標,在這樣的目標下,電動車市場持續走揚,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最新報告指出預期2025年電動車將會累積超過1,100萬台。

在未來電動車所擁有的功能將會越來越齊備,自駕車的分級有5個等級,現階段新款的電動車大多具備有LV2的能力,也就是具備系統能協助調整自動化,使駕駛人減輕操作負擔,如主動式巡航定速(ACC)結合自動跟車和車道偏離警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與自動緊急煞停系統(AEB)透過盲點偵測和汽車防撞系統的部分技術結合。

台灣的電子產業也藉由這波的浪潮投入汽車產業,在未來5G通訊時代下,汽車所具備的功能將會更多,從人與車之間的溝通到、車與車之間的溝通,甚至是車與周邊基礎設施的溝通,在這樣的景況下可以預期,未來汽車產業的門檻會會越來越高,不論是在產品質量、產品安全到車輛資訊安全的等級要求,誰能夠滿足車廠的要求,誰就有機會在下一個世代的車子上取得新的入場卷。

在歐美車廠都有其規範與要求,如需符合IATF16949的汽車相關產品設計/開發、生產、安裝和服務的品質管理系統要求。ISO26262道路車輛功能安全、以及Automotive SPICE(ASPICE)車用軟體流程改善與功能測定標準,TUV NORD與ASPICE首席顧問師Sunil Kumar針對ASPICE標準,提供從訓練、差異分析、流程建置諮詢與支援、預審查以及最後審查的完整服務。

為了讓汽車更加安全,近兩年許多汽車製造商對於ASPICE更為重視,從流程開始著手,確保未來成品,ASPICE成為汽車製造商對供應商的專案流程與能力評估的重要指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