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Sign On Softnext Security 進階持續性攻擊 資訊安全 單一認證 中華數位 APT

駭客入侵不再麻煩,弱密碼成資安缺口!

2012-03-13
許多企業在內部網路、外部員工、合作伙伴的網路服務,都提供了單一登入認證服務(Single Sign On),這樣的登入服務可便利使用者在使用各種不同服務時,不必多次輸入密碼,而密碼也可以使用同一組,以便利記憶。然而,這樣的便利性卻帶來了一層隱憂。
儘管企業佈建的防火牆、入侵檢測系統再綿密,電子郵件仍是幾乎所有企業都會使用的重要溝通管道,而電子郵件的密碼,通常也是許多單一登入認證服務的密碼。在中華數位科技推出電子郵件密碼強度檢測服務之後發現,以常用密碼字典檔,如123456等進行檢測,受測客戶中有87%以上都存在弱密碼的問題。而使用弱密碼的企業帳號比例,平均約佔企業所有帳號數目的6.03%,而且平均不到1小時,就可以猜中一個使用不安全密碼的帳號,並可透過此帳號使用企業內部的服務竊看此帳號的私密內容。更甚者,在該帳號的郵件、相關資料被查閱後,可推敲出此帳號擁有者的身份及其相關的人際脈絡網,有心的駭客便可利用此帳號發動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或利用此帳號下單買賣,進行商務詐騙。 

在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最佳實務中提到,可藉由密碼方式以保護資訊的機密性、鑑別性與完整性,而基於風險評鑑時,則需要考量所需加密演算法的型式、強度及品質,定期變更密碼的要求,也是企業在設計密碼安全保護政策中不可或缺的,然而實作後,對於密碼設定或變更後的強度驗證,卻是容易被忽視的一環。為協助企業達成完美資安防護的最後一哩,現提供客戶電子郵件密碼強度檢測服務,並將在中華數位科技相關產品發表定期密碼強度檢測功能,協助減低系統人員的負擔,並可有效提高企業資安防護強度。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