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ICT

team+ 即時通訊協作 2020 年趨勢

2020-01-11
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至2023年全球數位化轉型投資支出預估將達7.4兆美元,在ICT總投資的佔比更增加到50%以上,其中以數據智慧與分析領域的成長最高。

趨勢一、以私有雲溝通協作系統為基礎,打造企業自身的生態系

預估2020年企業針對私有雲部署的需求將大幅提升,並且以私有雲溝通協作為基礎,深化企業本身之產業應用,打造自家專屬的產業生態系,加速數位轉型落地。

趨勢二、企業溝通協作系統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企業在面臨全球市場的快速變動下,市場佈局及管理相對複雜困難,更需要一套有效率且集中管理的企業即時溝通協作系統,深化虛實整合的數位團隊協作一站式管理,提供即時準確的決策判斷與應變能力,協助企業從營運流程、作業管理及商務模式進行全面改革。

趨勢三、溝通安全再度成為企業最關注的議題

隨著全球數位轉型的高速發展,5G、物聯網、智慧手機、行動支付等多元應用技術,將帶來新型態的資安風險,因此互動資通預估2020年,溝通安全將再度成為企業最關注的議題,高資安私有雲架構的企業溝通協作系統,將成為資安在地化、自主佈局的關鍵之一。

趨勢四、由內部溝通接軌到外部客戶的即時服務

新零售強調全通路(Omni-channel)的顧客體驗,藉由新技術掌握精準數據,強化顧客關係、滿意度與轉換率,因應數位經濟的高度競爭環境,企業為提升產業競爭力,需要一個可以同步管理「內部員工及外部客戶」的一站式溝通協作管理平台,不論是即時訊息傳遞、CRM客戶管理、大數據分析,及AI客服等,透過企業溝通協作系統,從內部溝通接軌外部客戶管理,提供客戶更即時完善的服務體驗,預估明年需求將大幅升溫。

趨勢五、從企業通訊協作系統延伸到各項人資應用

「人」在數位轉型上扮演重要的角色,IDC預測,到2021年,新的未來工作(FoW)實踐,可讓數位化企業的員工能力和工作效率提高35%,進而提升企業生產力與競爭力,因此預估2020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將從人資單位需求延伸至各項辦公應用,涵蓋考勤打卡、公文簽核、KM管理、AI助理服務及激勵系統等,也因此辦公應用協作將更趨高度整合,從人資的角度,規劃管理流程優化、人力資本佈局,成為數位轉型員工落地的核心關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