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持式裝置資訊安全市場分析

過去幾年,全球手機資安的市場規模不大,雖然也有資訊安全廠商推出相關解決方案,但因手機病毒對使用者所構成的安全威脅尚低,傳染途徑也受到侷限,因此資安廠商多把心力投注於其他市場規模較大的產品線上。但是,這兩年因智慧型手持式裝置市場的蓬勃,去年全球累計出貨量已超過1億7千萬台,企業及一般使用者對於智慧型手機安全防護的需求逐漸增加,因此,最近資安廠商又結合新技術推出新版解決方案,並透過與電信業者的合作,希望佈局此塊市場。

▲IDC全球智慧型手持式裝置資安營收預估(資料來源:IDC,2010年3月)

根據IDC研究顯示,美國目前仍是全球手機資安的最大區域市場,佔有超過全球四分之一的規模,在所有提供行動網路防護的主要廠商中,有些廠商如ESET、Kaspersky、McAfee、Symantec、Trend Micro等,是由個人電腦安全防護切入行動網路防護,而Motorola Good Technology Group、Research In Motion則是手機製造商由手機平台延伸行動安全,此外,也有特別專注於提供行動網路防護解決方案的CREDANT、MobileIron與Trust Digital等廠商。  

無遠弗屆的行動應用對企業與個人所帶來的高度便利性,讓智慧型手持裝置市場快速發展,除了現有的電子郵件推送及其他多樣化網路應用外,預期未來幾年將可見到較成熟的行動裝置付款機制。IDC認為,在眾多使用者加入以及牽涉到金流付款後,手機資料竊取及惡意程式等威脅會比目前增高許多。  

IDC在今年對全球手機資安市場大致維持與去年相同的預測,預估2014年全球智慧型手持式裝置資訊安全市場營收將達到2,655百萬美元,2009到2014年複合成長率15.1%。  

智慧型手持式裝置及電信業者未來幾年仍然會是此市場的最大營收貢獻及主導者,像是LG Electronics在去年整合Discretix的CryptoCell安全技術於其LTE晶片組;以及Apple開始與行動網路安全廠商MobileIron合作,由MobileIron提供iPhone安全防護並阻止惡意程式入侵等等。  

雖然目前手機上可能發生的資安威脅,一般用戶尚無須過多擔憂,但企業資訊管理者卻可能需要開始注意並評估手持式裝置進入企業網路後所可能帶來的潛藏資安危機以及相關的解決方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