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persky Security 資訊安全 卡巴斯基 專利

卡巴斯基實驗室計算機網路遠端管理技術獲得兩項美國專利

2011-11-07
卡巴斯基實驗室日前宣佈取得兩項美國專利,其專利是關於企業網路遠端管理的系統與方法。
卡巴斯基實驗室宣佈於2011年9月20日取得兩項美國專利,這兩項專利是關於企業網路遠端管理的系統與方法。

第一項專利是關於在企業網路遠端管理方面,如何全面覆蓋系統、技術及電腦產品。透過對代理管理伺服器在網路中的部署,收集該網路中每一台計算機中的硬體和軟體資訊。然後,基於這些收集到的資訊,對每一台計算機的性能表現做評級,獲得評級最高的計算機將被視為該網路中的本地管理代理伺服器。此技術應用在「軟體即服務(SaaS)」架構的企業中將可改善沒有連接遠端網路電腦的控管問題。

而第二項專利主要關於大型分散式網路的應用。因為這種網路無法即時對個人電腦進行直接管理(例如DMZ式部署),透過收集網路中所有電腦的資訊,參考網路架構、電腦性能等一連串參數,確定最適合的代管網路節點,以執行中央伺服器對網路所有電腦必須實施的管理任務。

這些專利能夠實現管理伺服器與終端電腦之間的分攤式互動,讓網路中的管理伺服器與終端電腦之間展開互動,更可靠地完成所有類型的必要管理任務。 另外,卡巴斯基實驗室的技術總共獲得了43項俄羅斯專利和34項美國專利,尚有多項專利應用技術正進行審核。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