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網資訊 微軟 AI Microsoft Teams Chatbot

智能對話機器人進駐 Microsoft Teams 加速內部溝通

碩網資訊發表 AI 企業助理 SmartWork

2019-10-15
碩網資訊攜手微軟,在廣受企業愛用的Office系列中正式導入以Microsoft Teams為對話介面的AI企業助理SmartWork;有別於以往將ChatBot應用在客服、接待等外部情境,本次SmartWork將補足企業內部溝通最後一哩路,要扮演每位員工的專屬助手、協助IT團隊第一時間回答來自全公司數以千計的疑難雜症,並針對Office使用過程中的任何需求提出相應解答。

SmartWork除了自Office資料庫汲取資訊,更可進一步客製化串接企業內部ERP、財務與訂單管理等系統,一站式整合所有工作資訊,讓員工在對話中輕鬆提升生產力。而原先就曾導入碩網ChatBot技術建立「智慧小豐」的永豐銀行本次更率先響應,目標運用智能對話機器人加速由外而內、全方位的業務數位轉型。

SmartWork提供建立以「對話」為基礎的企業全方位支援服務,以Office使用者熟悉的Teams為前端介面、後端則可由企業IT自行管理。在對話超出回答範圍時,更可即時轉由真人輔助服務,且電腦、行動版皆可跨裝置跨服務渠道使用。

從最貼近日常工作情境的Office起步,企業導入後更可針對不同產業別的客戶用途與情境進一步客製化,與內部ERP、客戶管理系統、訂單系統等做串接;例如:SmartWork可扮演「虛擬HR團隊」,在員工詢問所剩休假天數、加班時數等資訊時馬上回應,在簡單的對話往來中都可輕易完成。

本次導入到Office 365旗下協作與交談工具Microsoft Teams中的碩網SmartWork,以深度學習技術汲取Office巨量資料庫中的問答集、技術社群與支援文件、使用者行為等,並運用語意分析技術判斷發問者的交談內容,加以查閱並做出相應的建議,並可達到具備上下文關聯性的連續對話。而SmartWork回答形式不僅限於文字,更可包含圖片、影片與超連結。

永豐銀行善於運用轉型激發數位金融服務能量,除了使用微軟Office 365雲端解決方案、更早與碩網合作,在對外溝通的客服服務中,提供對話式服務-智慧小豐,也搭配數位帳戶-大戶(DaWho)一起推出,打造全年無休的貼心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