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資安 資訊安全 經濟部 物聯網

物聯網資安驗證標章首發

2018-06-13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經濟部舉辦「物聯網資安標準認驗證制度公開說明會」,邀集國內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參與,會中公布物聯網設備資安認驗證標章制度及未來政策推動方向。 

說明會發佈2018年物聯網設備影像監控系統、無線IP CAM、Wi-Fi AP、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之資安技術標準與檢測規範以及認驗證制度,同時宣示明年度無線射頻設備、智慧巴士車載系統之認驗證制度規範方向,邀集國內產官學研各領域貴賓出席以凝聚共識。 

根據McKinsey報告指出,預估至2025年,因物聯網科技串聯帶動的智能家庭、辦公室、工廠、行動裝置等九大領域,整體年總產值將上看11兆美元。 

在物聯網科技帶動下,台灣在各式應用服務領域的軟硬整合上逐漸嶄露頭角;然而,在國際資安事件頻傳之下,資訊安全成為物聯網產業發展之關鍵議題。 

有鑑於此,通傳會及經濟部致力推動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建立我國物聯網設備之資安防護能量,促進國內產業整體優質化並提昇產品競爭力,確保消費者使用物聯網設備之資訊安全。 

TAICS曾鏘聲理事長表示,智慧系統能夠及時偵測感知周遭環境變化、即時傳輸處理,並且即時做出智能反應,而物聯網正是這一切智慧系統的基石。TAICS完成了影像監控系統之資安標準、測試規範及認驗證制度,建構強健的資安防護網。這個成功整合經驗,將可快速複製到其他台灣優勢的連網設備上,協助台灣IOT產業扎根,創造差異,拓展國際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