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影音應用 影音

Amazon IVS採用與Twitch 相同的技術,僅需幾分鐘即可在手機或網頁應用程式上增加直播及互動影音

AWS 宣布推出互動影音服務 Amazon IVS

2020-08-02
AWS正式上線 Amazon Interactive Video Service互動影音服務(Amazon IVS)。全新的全受管服務於網頁或是手機應用程式上進行直播時,只需短短幾分鐘就能輕鬆設定互動式影音串流。Amazon IVS使用與Twitch(2019年有將近100億小時的影片觀看流量)相同的串流技術,在直播時,影片從相機拍攝傳送到觀眾面前的時間延遲可以低於3秒,遠低於與當前線上串流影音普遍的20至30秒延遲。

Amazon IVS使用者可以透過自己的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輕鬆地配置及串流直播影音,讓全球數百萬的觀眾同時觀看。Amazon IVS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及應用程式介面(API),可以在自己的直播影音建立互動元素,例如虛擬聊天室、票選及問卷調查、主持問答環節及同步推廣元素。用戶無須為使用Amazon IVS額外付費或事前承諾付費,只需支付影像輸入Amazon IVS及輸出給觀眾的費用。

Amazon IVS 解決了在設定直播、互動式影音串流時產生的成本及複雜性,讓客戶能夠專注於為觀眾建立參與感。作為全受管服務,Amazon IVS讓全球觀眾能享受延遲性低於3秒(對比普遍的20至30秒)的高品質直播串流影音,這樣一來,用戶無須在互動性及服務品質間取捨。客戶只需要使用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OBS)等標準串流軟體,將直播影音傳送至Amazon IVS,即可開始使用相關服務。

Amazon IVS 收到影音後,就會使用與Twitch相同的技術,在短短幾秒內為影片進行自動轉碼及最佳化,讓它能夠透過AWS管理的全球基礎架構即時傳送給各地觀眾。內容創作者及開發者可以使用Amazon IVS播放器的軟體開發套件(SDK),為使用不同觀看平台及設備的觀眾提供連貫、低延遲的直播串流體驗,且不再需要犧牲影片品質或是增加影片緩衝。

客戶接下來可以結合Amazon IVS的軟體開發套件及API,將結構化文字數據附加到影音串流上,並創作出互動式內容,包含問卷、調查及排行榜,這些皆會自動同步到直播影音上。舉例來說,開發者製作問答應用程式或是虛擬市政廳時,可透過 API 確保各地觀眾在直播期間同時看到相同問題。有了Amazon IVS,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受益於Twitch所採用的技術,在應用程式中營造一種參與感十足的直播體驗,並與全世界的觀眾分享。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