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安全 工研院

工研院「資安整合服務平台」啟動

2018-07-31
近年全球駭客攻擊頻傳,為提高我國企業與公部門對於資訊安全的重視,加強資訊安全軟體在產品、設備或是場域的應用,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工研院宣佈啟動「資安整合服務平台」,提供包括產品安全開發檢測工具、套裝企業資訊安全風險評估、客製化的專業滲透測試及新興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導入等四大服務及各式智慧應用場域測試,媒合產業供給與公私部門需求。

工研院打造的資安整合服務平台,透過平台提供的四大核心服務,強化產品安全設計,提升產業資訊安全意識,並借鏡國際評測經驗,建立資安產品與服務試評機制,並通過試煉場域實證產品與服務效能,讓台灣成為全球資安產業的創新基地。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表示,根據IEK調查研究,2017年台灣資訊安全市場產值已達新台幣388億元,相較2016年成長幅度達10%,顯示我國資訊安全市場需求有相當的潛力。政府積極推動「資安即國安」政策目標,將資安產業納為5+2產業創新計畫所推動的「國防(資安)」產業的一環。

闕志克另指出,藉由資安整合服務平台提供的檢測等工具百寶箱,協助企業提升產品設備或場域的資訊安全,除可初步健檢診斷企業設備或產品,也可進一步提升防護程式,亦將鎖定智慧城市(鄉)、工業物聯網、智慧金融等各式智慧應用場域,協助資安業者建立示範應用案例,提升技術能量。

此外,由工研院所研發的應用程式白名單技術,也是資安整合服務平台的系統之一,更與台灣駭客協會合作企劃資安競賽,資安整合服務平台也與台灣駭客協會合作,實地驗證工研院研發的「應用程式白名單」之技術及抵禦資安威脅的防護能力。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工研院與軟協執行的資安整合服務平台舉行啟動大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