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從容迎戰5G網路攻擊

2020-06-11
科技的發展快速串連我們身處的世界,網路讓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變得更加緊密,但資訊科技環境也變得更加複雜,且安全性更難以維護;前所未見的大規模、多途徑網路攻擊使用先進的科技工具,對企業及其品牌聲望帶來巨大的危害與衝擊。

回顧過去的網路攻擊與應對措施,早在1980年代末期便有病毒對獨立電腦進行攻擊,這促成了第一代防毒產品的發展。隨著網路攻擊進入第二代,防火牆也在1990年代中期被發明;直到2000年代初期,應用程式中的漏洞讓第三代攻擊有機可乘,入侵防護系統(IPS)產品應運而生。2010年前後,具針對性、侵略性及多態性的第四代網路攻擊崛起,幾乎所有企業都成為攻擊的目標,沙箱技術及相關解決方案與之問世。

自2017年開始,使用先進技術及工具的大規模、多途徑的第五代網路攻擊開始盛行,其攻擊傳播速度之快,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目標,個人、企業和國家政府無一倖免。在第五代網路攻擊肆虐全球的同時,5G行動網路的起飛,以及智慧裝置、物聯網裝置、網路和雲端系統之間無間斷的連接,也讓第六代網路攻擊蠢蠢欲動。2019年時,全球47%的網路攻擊來自加密貨幣挖礦(Cryptomining)、20%針對銀行業務、8%為勒索軟體;27%的企業更受到行動裝置上的網路攻擊。面對這些來勢洶洶的威脅,我們需要同樣先進的防護解決方案來應戰。

所有企業主都希望能完善地保護公司的資訊科技環境,但絕大部分的企業仍採用十年前、僅有偵測功能的安全技術來對付現在的攻擊。根據Check Point的研究顯示,全球97%的公司只做到針對第二代及第三代網路攻擊的防護,而有21%的企業採用第四代資安防護工具,只能對抗病毒、應用程式攻擊還有病毒行動傳送(Payload Delivery)。大部分的公司並且沒有相關技術足以應對第五代網路攻擊,網路、線上資料庫、雲端環境還有行動裝置都缺乏防護並很有可能受攻擊重創。

面對現今越來越棘手、複雜的攻擊,企業需要的是能提供進階、即時威脅防禦的第五代及第六代網路安全系統,幫助他們全方位保障所有網路、虛擬應用、雲端、遠端辦公室、行動裝置以及物聯網運作的安全,而採用能提供自動化、即時性的威脅情資統一安全架構,將有助於企業因應。以Check Point的技術為例,藉由分析操作系統和中央處理器中惡意程式的行動,在該程式部署前就先做好防禦,提供最快的威脅情資,在威脅進入網路前就將其阻斷、封鎖。用主動積極的策略達到有效防禦,成功擊敗第五代攻擊並從容迎戰未來的第六代攻擊。

<本文作者:劉基章現為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