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boration WorkDo Skype WeChat Line 共度科技 協作

鎖定中小企業協作應用 訴求一站式解決方案

2017-07-20
WorkDo提供整合性的多功能應用,除了基本的協作應用,例如聊天、任務、活動、檔案管理之外,還提供人事、請假、CRM、會議室管理、核銷等公司常用工具。

根據調查,企業協作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266.8億美元成長至2021年約495.1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3.2%,足以顯現企業協作市場的動能。許多國際大廠正是看重這股成長需求,而紛紛提供解決方案,意欲在這塊大餅中搶奪先機。但是也有本土品牌與新創公司,最初的研發動機其實只是為了解決公司內部的協作難題,在經過自家深度實際驗證之後,才決定推展到企業市場,例如共度科技(BuddyDo)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代表。

共度科技產品經理賴建宇指出,共度科技在成立初期也是使用Skype、LINE這類的通訊與協作軟體,但是經常查找不到訊息與檔案,因而才萌生自行開發的念頭。如今共度科技旗下共有兩大產品線,包含專供非營利組織管理用的BuddyDo以及專為企業打造的多元溝通協作平台的WorkDo。


▲ WorkDo可跨平台、裝置同步,輕鬆實現行動辦公。(圖片來源:共度科技官網)

WorkDo提供整合性的多功能應用,除了基本的協作應用,例如聊天、任務、活動、檔案管理之外,還提供人事、請假、CRM、會議室管理、核銷等公司常用工具,企業可以根據業務性質或公司規定,自行啟用或關閉這些工具,以達到量身適用的效果。例如啟用人事/請假系統後,員工就可以在線上直接請假,而老闆也可以即時簽核。

「許多協作平台都是以某項服務為核心,如專案管理或人事管理,在核心服務下再衍生出其他協作功能。然而,許多中小型企業的業務較單純、組織結構較簡單,並不需要太複雜的協作系統,反而是一站式解決方案,更能夠幫助解決企業的協作需求。」他舉例,許多工作室與小型企業的請假流程,至今都還是在紙上登錄,像這類型的組織,就可以直接在WorkDo上完成請假流程,並且獲得管理效益。

以純公有雲為主要服務形式的WorkDo,現正處於免費推廣期間,未來將會推出訂閱方案,賴建宇認為,雲端化已經是未來的趨勢,國際雲端大廠的投入更說明企業協作市場前景可期。過去,企業對於雲端應用最擔心的就是資訊安全及隱私,要將企業內部檔案放在外部,多少抱持著懷疑,隨著雲端大廠投入,勢必將帶動企業越加信任雲端應用的安全及可靠性。

「不可諱言,在推廣前期的確遇到一些阻力,主要是企業已經習慣性地使用現成免費的社交軟體來作為溝通管道。另外,在企業內部管理及任務指派部分,企業基層員工比較難感受到使用協作工具的好處,因此誘因較小。」但他也強調,共度科技的目標是希望幫助中小企業能降低IT建置及尋找不同工具的成本,並減少企業使用多套工具時的整合問題。未來,WorkDo也將持續強化企業協作工具的深度及廣度,一方面加強既有工具的功能性及可用性,另一方面也將繼續開發符合中小企業常用的新工具,讓中小企業能夠一套滿足所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