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age as-a-service 儲存即服務 營運支出 OPEX Pure as a Service

保留全系列設備優勢 混合雲彈性更高

訂閱模式儲存 Pure即服務登場

2020-05-07
Pure as a Service解決方案是以每GB計費,而且可以提供一年的短期訂閱合約,最低儲存空間為100 TB。針對混合雲架構的整合應用,也提供Pure1資料管理功能來監控、分析、模擬並管理跨混合雲的虛擬化環境。

為了讓企業更快地取得IT資源與靈活性,擁有更現代化的資料體驗,Pure Storage近期發表了Pure as-a-Service解決方案。此一方案適用於Pure Storage所有儲存產品線,即使是最新發表的第三代全NVMe快閃儲存陣列FlashArray//X也不例外,換言之,未來企業將可選擇直接購買或是改以訂閱服務,來滿足儲存空間的運用需求。

根據調研機構IDC調查,高達58%的IT部門傾向採用服務來取代資產投資與設備租用。對此,Pure Storage大中華地區技術總監何與暉也分析可能的市場動力,他提到,包含企業無法完全掌握資料空間成長需求、超額部署導致更多人力與成本投入、每3至5年需面臨設備資料遷移及企業混合雲架構策略等都促使企業擁抱訂閱服務。

他進一步解釋,由於無法完全掌握儲存需求,因此,傳統上,企業在採購的過程中往往必須超額預估,但此舉卻也造成了空間與成本的浪費。同樣地,在儲存空間即將告罄時,由於缺乏掌握度,很有可能因為來不及進行採購,而導致應用系統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使用,風險也伴隨而生。「儲存即服務可以改善這個現象,企業用多少付多少,使用量是有彈性的,而且符合客戶期待。此類服務已經出現爆炸性的需求,很多IT部門現在正利用以營運支出(OPEX)為基礎的儲存即服務來彌補資本支出(CAPEX)環境的不足。」

相較於傳統CAPEX採購模式,儲存即服務可以讓企業用多少付多少,更有彈性。

Pure as-a-Service解決方案是以每GB計費,而且可以提供一年的短期訂閱合約,最低儲存空間為100TB。針對混合雲架構的整合應用,也提供Pure1資料管理功能來監控、分析、模擬並管理跨混合雲的虛擬化環境。與其他解決方案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企業可以完全享有Pure Evergreen的優勢,資料服務能夠在最新、最現代化的儲存設備上運行,不會因為硬體或軟體的升級而造成中斷,而且能更輕鬆地完成混合雲上的部署。

Pure Storage同時也提供給企業多樣機種進行選擇,不會因為空間需求而限定在單一機種上,企業只需要告知現今的使用量即可,當使用空間成長,便可以選擇逐量購買。考量企業有突如其來的空間需求,Pure Storage也會提供20%~30%的緩衝空間,以因應容量需求突然增加的情況,確保服務不會因此而中斷。「但是企業不會因為短暫使用這些緩衝空間而支付更多的費用。」何與暉解釋,倘若企業只是一時對緩衝空間有需求,基本上,不需要額外付費,原則上儲存即服務一年會審視4次,因此企業會有2至3個月的時間來評估是否需要增加儲存容量。

此外,針對合約終止後,企業是否能夠將現有Pure as-a-Service設備購回的問題,考量必須遵守FASB/IASB會計準則,因此目前Pure Storage並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模式,但是企業可以另外採購FlashArray//X、FlashArray//C或是FlashBlade儲存設備,再由Pure Storage售後服務團隊協助以不停機的方式來進行移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