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as 賽門鐵克 IDC 儲存 備份 凱雷

Veritas新走向 包辦可用洞察

2016-02-01
新的品牌識別帶來新的規劃藍圖,Veritas Technologies將所有產品劃分為資訊可用性(Information Available)以及資訊洞察力(Information Insight)兩大區塊。
去年(2015)年8月,賽門鐵克宣布將旗下資訊管理業務Veritas出售給凱雷集團(The Carlyle Group),儘管截至截稿前尚未完成所有的拆分動作,但是獨立後的Veritas Technologies,已經帶著全新的藍圖與願景投入企業市場,未來所有產品線將朝向資訊可用性(Information Available)與資訊洞察力(Information Insight)兩個面向發展。

在Veritas既有解決方案中,備份、儲存管理、災難備援方案將歸類在資訊可用性。至於資訊洞察,則含括電子搜尋、歸檔以及File Classification(檔案分類管理)三大部分,產品線包含eDiscovery Platform、Data Insight、Enterprise Vault與Enterprise Vault.cloud。

台灣華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eritas Technologies)技術顧問協理孫秀婷指出,「洞察力」是Veritas未來技術發展很重要的一個主軸。隨著全球資料量急速攀升,市調機構IDC甚至預估在2020年全球資料總量將增加至44ZB,如果這麼龐大的資料都採用同一種資料保護方式,對企業而言勢必是一項沉重的負擔。


▲Information Map可以清楚地呈現資料分布區域、資料類型以及含量。(圖片來源:Veritas官網)

「就我個人的觀察,多數企業都還不能充分判別資料的重要性,對於資料的保護,就只能把全部的資料都予以備份,但是資料保護的方式必須依據資料不同的重要性而有所區別,企業所投入的保護成本也才會因而不同。」她繼續說明,Veritas早已經認知到洞察的重要性,研發Data Insight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分析資料中的可用價值,藉由資料被存取的頻繁度來判別活躍(Active)程度,愈不活躍的資料便可將之歸檔,如此便能節省Production的儲存空間與成本,備份的成本與空間也能因此而降低。

另外,在更上層的整合資訊管理層面,Veritas也已推出Information Map。這項解決方案主要用來接收Veritas產品的Metadata,從中分析資料分布區域以及資料含量。目前第一步將會與NetBackup備份軟體進行整合,如此一來,從備份的Catalog就能分析各個資料中心的位置、資料含量,甚至再往下可分析出資料類型以及不同類型的資料量,甚至包含檔案有多久沒有被存取等訊息都可一目瞭然。

她強調,未來Veritas將會不斷發展出新的技術與解決方案,希望藉此帶給企業有別於單一解決方案所能提供的價值,在未來的發展藍圖中,除了協助企業把資料轉換為資訊,並且從中獲得助益之外,也將協助企業降低企業資料保護成本,例如Veritas Resiliency Platform(VRP)可協助企業運用混合雲,來打造企業需求的環境。「隨著雲端運算愈來愈成熟,企業希望能夠同時得到私有雲與公有雲的優勢,但是以往施行是困難的,如今藉由Veritas Resiliency Platform就可以把DR Site建到公有雲上。並且可以很直覺地,運用拖曳的方式,建立起重新啟動的流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