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fire Enterprise Security 入侵偵測防禦系統 NetFos 資訊安全 逸盈科技 IPS

資安需求成長顯商機 Sourcefire大舉拓展台灣市場

2011-11-11
隨著資安威脅越來越多變複雜且具組織性,傳統網路安全設備無法因應瞬息萬變的威脅與安全控管挑戰,特別是企業資安市場需求仍有相當發展空間,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廠商Sourcefire看中市場商機,於日前宣佈以其新世代入侵防禦系統(IPS)等網路安全方案,與國內技術與服務整合代理商逸盈科技合作,進軍台灣市場。
Sourcefire亞太區總監Sugiarto Koh表示,資訊安全防護應符合Agile Security流程,完整涵蓋具備See、Learn、Adapt以及Act等四個步驟。他解釋:「傳統資安設備有許多無法克服的瓶頸,像是無法針對不同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Mac、Linux等)提供相對應的資安防禦能力,無法掌握企業面臨哪些資安威脅,哪些裝置、系統弱點與應用程式、使用者、檔案以及網路行為需要受到保護與控管。智慧型安全機制應該具備即時性、可視性,能夠確實收集系統與設備資訊,排定資安防禦優先順序,在眾多警示當中找到真正的威脅,這就是可視性(See)與學習能力(Learn)。」

▲ 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廠商Sourcefire看中市場商機,由逸盈科技擔任代理商,進軍台灣市場。圖左至右分別為Sourcefire業務總監Teo Poh Soon、逸盈科技總經理林正吉、Sourcefire亞太區總監Sugiarto Koh以及逸盈科技副總王美芬。
接著,新型態的資安防禦機制必須因應網路威脅變化與企業自身的安全需求,進行適度調整(Adapt),例如未經授權的終端裝置或應用程式不可存取網路等,傳統資安設備靜態的防禦方式已不敷需求。最後在採取行動(Act)階段,則是以自動化反應進行如封鎖、紀錄、警示等動作,協助企業達到更嚴密的安全防護等級。Koh強調,Agile Security並非產品,而是一種概念與循環流程,Sourcefire將其體現在四大解決方案範疇,讓產品可藉由該流程不斷改善與更新。「這四大解決方案範疇包括智慧型控管機制、網路安全(如IPS以及預計今年底推出的新世代防火牆)、端點安全以及集合資安情報資料中心。」

不過,Koh坦言,IPS產品無論是在規格效能或是價格方面,都還是以金融、政府以及教育單位等大型企業組織為主要目標市場,而Sourcefire的優勢除了在IPS領域深耕已久的技術能力,以及持續精進更新的安全功能與設備效能之外,其採用經過嚴密測試與調整的開放原始碼入侵防禦偵測引擎Snort,也可讓Sourcefire的資安設備達到更高的安全等級。

此次Sourcefire與逸盈科技合作布局台灣市場,對於既有資安市場將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與變化,值得觀察,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對於企業用戶而言,多了項選擇,無疑是樂見其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