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

DevOps是轉型創新根源

2020-08-28
在核心數位技術的驅策下,數位轉型步伐正加速前進。對於在數位轉型旅程中尚未邁開大步的企業,現在正是打開全新視野,透過開發維運DevOps以提升敏捷性與速度的時刻。但對於大多數公司而言,從想法的建構到實施方案的佈局一直需要多年的努力,也因此讓組織陷入孤島窘境。

創新是推動數位化轉型的關鍵,而近年來在市場上逐漸浮上檯面的DevOps使快速創新成為可能。問題是需要怎樣的創新?根據CB Insight於2018年發布的「State of Innovation」調查指出,超過75%的企業領導者專注於漸進式創新,但是財務績效的達標卻來自顛覆性創新。高績效公司成為推出變革性新產品和服務的先行者的可能性,比一般要高三倍。

DevOps破除孤島,為耗時的程序建立自動化,以及讓整個企業能夠環繞著共同目標而努力。DevOps將營運和開發團隊組合成小團隊,從概念開發到步入生產流程必須專責負責特定應用程式。這意謂著開發者、測試人員、平台架構師和系統管理者一起朝著相同目標前進。它也需要仰賴一致的雲端工具和程序,並且盡可能地將所有事務都以自動化流程進行。DevOps移除邁向創新之路的障礙,協助您加速數位轉型。如今,企業IT面臨的最大挑戰是速度,這也說明透過穩定的新功能來強化用戶的參與度和忠誠度。 企業透過快速回應市場(Time to Market)可以成為真正的贏家。

DevOps文化是從企業的開發、測試到營運,團隊間透過緊密合作,持續從錯誤整合並快速將計畫交付到業務流程中,以協助企業更加創新和應對風險。當創新可以在數周而不是數年之內將創意商品化推向市場,投資和風險就不再那麼艱鉅,而領先公司則能藉此建立連續的優化週期。 如果您的企業正努力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高客戶滿意度以及提高團隊之間的生產力和協作,那麼制定DevOps戰略是當務之急。了解開發團隊和營運團隊之間共生關係的重要性,使兩個團隊保持一致合作,對於成功實現DevOps和保持市場競爭優勢都至關重要。

正確成功地進行DevOps並不容易,建議可以從成功所需的六項關鍵核心功能開始評估,包含持續整合與交付(CI/CD)、程式碼和二進位管理(Code and binary management)、容器、自動化、雲端和PaaS、可觀測性和分析,這些功能可為DevOps團隊提供成功所需的一切。NetApp已將相關工具與 NetApp Cloud、資料和儲存解決方案整合在一起,以協助企業銜接不同的資料源和基礎架構,DevOps團隊才能在本地、私有和公有雲上擁有一致、無縫的DevOps體驗。

<本文作者:林松源線為NetApp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