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omous 自主化基礎架構 PowerOne Kubernetes 微服務 Ansible

極簡維運管理 PowerOne配置修復免介入

自主化基礎架構 內建自動化引擎

2020-02-14
面對數位潮流帶來的挑戰,IT部門被賦予引領創新的使命,然而既煩瑣又複雜的管理維運,往往讓IT自顧不暇,更遑論投入創新。

這也是為何業界一直強調,企業需要更現代化的基礎架構來加速轉型,其所看重的便是簡化管理負擔的設計。而隨著技術愈益成熟,自動化的思維也開始納入其中,如果儲存設備內部能夠有一個自動化的引擎,只要點擊幾下就可以自動執行任務、分配資源,不需要設定組態、分割LUN,甚至在元件故障時,服務人員可以比管理人員更早一步處理,那麼,IT管理人員就能節省大幅的維運精力,將時間用於創新,進而加速轉型。

2019年11月,戴爾(Dell)推出了一款Dell EMC PowerOne產品,便是基於這種概念設計,其強調的是自主部署、配置與修復的能力,Dell將其稱為自主化基礎架構(Autonomous Infrastructure)。戴爾科技集團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事業群總裁Jeff Boudreau表示,「PowerOne自主化基礎架構主要是將IT運作自動化,協助企業減少在技術管理上的時間,更能專注於如何從中受益,企業將能更專注於釋放數據價值,讓IT團隊推動加速創新並更快獲得業務成果。」

Dell EMC PowerOne自主化基礎架構有幾項重要元件,首先是PowerOne Controller,其內建的自動化引擎是實現自主運行的核心,主要是採用Kubernetes微服務架構以及Ansible工作流程,來自動化執行元件部署、資源配置以及生命週期管理。而在基礎架構部份,則是集結了PowerEdge MX、PowerMax以及PowerSwitch,來提供運算、儲存以及網路的資源。在這其中,PowerEdge MX是模組化刀鋒伺服器,能視需要配置資源並進行擴充,最大的特色是無中板設計讓PowerEdge MX能支援多個世代的技術;而PowerMax則負責提供儲存資源,提供儲存資源配置與分區流程自動化,並且在偵測到新資源時,機動性地擴充新的叢集;PowerSwitch則能降低複雜度,針對交換器硬體進行抽象化與自動化,讓虛擬化網路能自動為VMware工作負載配置資源。

Dell EMC PowerOne自主化基礎架構能協助企業更輕易部署、管理以及使用IT資源。

台灣Dell EMC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解釋,PowerOne就像是自駕車的導航,雖然自駕車可以完成大部分駕駛操作,但前提是必須要讓車子知道最終的目的地,才有辦法駕駛。同理,使用者必須要確定部署哪些工作負載,才能分配資源,但除此之外,在PowerOne中,剩下的事情都不需要管理人員操心。「由於PowerOne的設計非常複雜,基本上不允許使用者隨意地存取控制器與自動化引擎領域,否則一旦更改任何的運算節點或儲存節點的設定,自主架構可能會完全失效,甚至很可能連第一線與第二線的工程人員都沒有辦法修復。」他強調,但也因為如此,PowerOne極為安全與穩定,使用者仍然可以透過Navigator這個UI介面,來部署與管理日常的操作,並且得知現今的使用狀態,包含資源使用率與效能等,都可一目瞭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