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管理 巨量資料 CAMS 第三平台 快閃 儲存

從知識經濟到資料經濟

2015-04-22
在雲端運算、海量資料、行動化及社群四大趨勢下,既有商業模式已全盤改變,過往仰賴專業知識就能主宰市場的「知識經濟」時代已不再。隨著「資料經濟」崛起,數據已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源,擁有數據並從中洞察商業價值,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奪得先機。
放眼全球,有越來越多企業面臨儲存效能、回應速度及成本難以兼顧的困境。傳統儲存所關注的容量與頻寬已不再是焦點,效能與回應速度才是現今企業在選擇儲存產品時至關重要的選項。企業於需求迥異之狀況下,快閃記憶體儲存方案儼然成為共同的解答。

針對不同需求,快閃記憶體儲存可區分為混合式與全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如果IT人員能了解公司內部資料型態以及使用方式,透過混合式快閃記憶體儲存就可兼顧效能與經濟效益;全快閃記憶體儲存則著重於效能與回應速度,能夠符合高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每秒讀寫次數)的關鍵應用,如即時交易、虛擬化架構、海量資料分析等使用情境。

近期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漸漸受到市場接納與採用,實際協助企業導入快閃記憶體儲存系統設備時,發現必須同時以軟體與硬體創新的方式,才能極大化快閃記憶體儲存系統設備的功效,並且滿足企業客戶的不同需求。針對Tier 0應用,能夠強化資料庫與關鍵應用系統的效能,進展至Tier 1應用,則可協助全業建置私有雲環境以及海量資料分析平台等。

在台灣,需要高度即時反應的金融業、醫療業,已有不少投入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的懷抱。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可以協助這些企業在資料經濟的時代下,快速處理遽增的資料與數據洪流,讓企業能夠更快將這些零散的資料轉化為實際的商業洞見,並能更快速地反應市場,做出最有利的商業決策。

隨著快閃記憶體的價格下降與技術的演進,Tier 1軟體定義的快閃儲存系統設備將持續發展,亦即企業能以更低的儲存成本,享受更安全可靠且更快速的資料處理、儲存與管理服務,有效優化企業前百分之五十?的工作負載效能,進而全面提升企業生產力。

展望未來,快閃記憶體儲存將在「資料經濟」扮演重要角色,能夠有效提升關鍵應用運行效率、加快批次處理速度並降低虛擬化成本,協助企業充分運用數據價值,快速反應市場需求。藉由快速完成部署,使企業的投資能更迅速的萃取資料價值,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創造商機!

(本文作者現任台灣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