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Mobile-first 員工自帶裝置 4G LTE Mobile 行動辦公室 行動化優先 BYOD 雲端運算 行動裝置 凌?

充分雲端協同機制 生產力工具持續進化

2015-12-18
即便是使用者已經相當熟悉的Window環境,僅僅只是從本地換到雲端,還是會有許多不習慣的地方,使用者的習慣以及必要性,是亟需克服的地方。
不管是傳統辦公室還是日漸興起的虛擬辦公室,完成工作任務所需使用的各種文件內容表達製作、與內外部相關人員的溝通協調,再經過層層流程傳遞簽核知會,最終交付執行或作為憑證收存的一連串過程,在本質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藉由新興的IT技術,虛擬辦公室能夠提供更靈活的彈性,舉例而言,過往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平台上最重要的生產力軟體Office,原本是以單機部署運作為主的型態,如今也能運用雲端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以隨選訂閱的模式部署,由於這些解決方案都能支援各式的行動裝置,因而也成為打造虛擬辦公室的技術選項之一。

凌綼電腦市場暨產品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李振寰指出,為了瞭解企業在部署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難題與困境,並且進一步地為企業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凌綼也在企業內部透過混合雲機制導入微軟Office 365生產力雲端解決方案。「根據我們的經驗,漸進式導入是最佳的作法。企業可以優先選擇部分員工作為先鋒,率先使用並且分享使用經驗。日後在擴大部署時,這些先期導入者則可望成為種子教師,教導其他同仁使用。」他提到,即便是使用者已經相當熟悉的Windows環境,僅僅只是從本地換到雲端,還是會有許多不習慣的地方,「使用者的習慣以及必要性,是推動過程中需要克服的地方。」


▲使用者可使用行動裝置,輕易使用微軟Office 365雲端辦公室所提供的生產力工具。(圖片來源:微軟官網)

針對不同的使用族群,微軟Office 365雲端辦公室目前也有多款授權版本,針對商務需求,計有基本版以及進階版兩個選項,企業應用則有Office 365 企業版E1、E3、E4以及K1四種方案。另外教育單位可以選擇,而適用於政府單位的方案也有Office 365政府版E1、E3、E4以及K1四種。每種版本依授權內容不同,所提供的服務也不盡相同。 他表示,一般大型企業可能會選擇Office 365企業版E3,因為這個版本所提供的服務比較完整,幾乎能涵蓋六成至八成企業既有OA環境所需要的服務,企業若是想轉換到雲端環境,E3版本上會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小型企業會以Office 365商務進階版來取代桌上型電腦的Office、Exchange Online、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或是以單購的方式取得前述產品的個別使用權。

另外,中型企業可能會選擇Office 365企業版E1,由於中型企業可能已具備微軟Office產品,假若沒有打算同時也進行Office版本升級,就不需要涵蓋桌面端應用程式,但是OA伺服器端的產品,例如Exchange、SharePoint等等則有可能漸漸替換為雲端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