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Defense Module Google Apps for Work? Email as a Service SecureShare LibreOffice Content SQR Office 365 MailCloud MailAudit Virus SQR Openfind Mail2000 Spam SQR G Suite HDE One 郵件無害化 郵件安全 雲端服務 網擎資訊 中華數位 眾至資訊 LOOL HDE 郵件

協同共用兼顧安全管控 打造整合溝通新模式

2017-02-02
隨著企業與組織應用型態的轉變,網擎資訊(Openfind)基於Mail2000的技術,近年來亦積極推展MailCloud雲端郵件服務,連續兩年成功取得政府EaaS(Email as a Service)共同供應契約,並且移植來自日本政府成功導入郵件無害化架構等經驗,在安全性的前提下,增添現代知識工作者所需的協同合作功能,例如MailCloud Messenger、SecureShare,以及預計今年推出的文件共筆編輯功能,以整合溝通平台為方向發展。
網擎資訊行銷處協理林家正指出,MailCloud將推出的文件共筆編輯功能,核心是以開放原始碼陣營的LibreOffice(前身為OpenOffice)線上版本為基礎,稱為LOOL(LibreOffice OnLine),並且委由專精於LibreOffice領域的晟鑫科技研發。 其中亦包含網擎資訊於2016年取得的國家發展委員會制定「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主導執行的項目。

▲網擎資訊行銷處協理林家正認為,雲端服務興起可說是本土軟體廠商拓展市場的機會,網擎資訊策略是透過在地化的ISP業者,提供當地客戶所需的服務,至於技術問題,則可經由遠端連線登入方式執行維護與排除處理。
「儘管我們的營運範疇向來並非以承接政府專案為主,但如今政府組織對於資訊產業的重視程度加深,認為與其每年編列預算採購授權數,不如從中提撥部分費用來培植國內廠商。而我們在軟體產業已累積厚實經驗,足以整合領域知識,規劃設計出更多產業皆得以應用的協同軟體。」林家正說。

林家正進一步提到,之所以跟晟鑫科技合作發展,主要是開放陣營的軟體核心大多為英語系,執行中文檔案轉換時往往會發生意料之外的問題,尤其是文件的排版樣式,而晟鑫科技擅長的技術即可避免此類問題發生。

至於政府正在推動的ODF計畫,分為三個階段實施。林家正說明,首先是所有機關單位的文件格式標準化;其次是統一採用ODF檔案進行資料交換;最後是終端用戶毋須逐台安裝套裝軟體,透過閱覽工具或開源軟體即可執行。若組織單位未採用Mail2000或MailCloud方案,只要在閘道端建置MailAudit,郵件發送時即可協助自動轉換成為ODF檔案連結;已採用Mail2000或MailCloud的客戶,則可在上傳附加檔案時,選擇以ODF方式寄出。

面對本土市場眾多外商的競爭壓力,林家正認為,郵件無害化、正在發展的共筆編輯,都可說是網擎資訊較具獨特之處,再加上長期以來在資安領域累積的經驗,可運用控管機制,防止資料透過郵件外洩。他舉例,若外發郵件附加檔為報價單,恐會有外流疑慮,可選擇郵件中內嵌連結,讓收件者點選後直接在郵件伺服器上預覽,且文件會自動標示浮水印與禁止下載,以「不落地」方式確保安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