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Data IBM

應用服務效能幕後推手

2017-05-2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未吃五月粽,破裘不甘放」這句諺語?意思大約是:還沒吃到端午節的粽子,大衣就不能收到衣櫃裡,因為,春末夏初的氣候多變,乍暖還寒,要到端午節之後,才算真正進入炎夏。這種由前人經驗累積轉換而來的生活智慧,總是讓人受用無窮,不過,當前的氣候預測真的有這麼簡單嗎?若是如此,為什麼還常常會聽到氣象預測不準等抱怨聲音呢?

原來,隨著溫室效益越來越嚴重,影響氣候變化的因子越來越多,包括溫度、濕度、風速與風向、大氣壓力、懸浮粒子密集度等等,單純的倚靠長久累積的(前人)經驗,再也無法精準預測天氣變化,也因如此,開始看到氣象局透過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手法精準預測每日溫濕度、雨量等氣候資訊。

為發揮數據資料的最大效益,氣象單位會以開放資料(Open Data)模式分享氣候觀測與預報資訊,當然,有不少金融業者或零售業會進一步將這些(氣候)數據資料與其他數據資料彙整在一起做分析,藉此作為電商平台商品推薦或向顧客推薦金融產品與服務。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金融、人壽和製造業者之所以可以如此快速的進行多維度分析,憑藉的是穩固、高效且安全的系統架構,事實上,這也是為什麼在過去一年內,有許多企業紛紛將儲存系統設備轉換成全快閃記憶體陣列。

透過全快閃記憶體陣列儲存方案,企業不但可以解決營運痛點,還可以進一步優化營運效能,例如阮綜合醫院透過IBM Flash System 900將門診系統的反應時間縮短50%以上,讓醫生可以花比較多的時間跟病人互動而非埋頭寫醫囑;而Gala Leisure滑雪場則是透過IBM Flash Storage解決方案以一半的成本將應用服務效能提升57%以上;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產險業者透過IBM Flash System大幅提升應用服務的運作效能。

事實上,全快閃儲存系統設備之所以會在過去1、2年內受到台灣企業青睞、採用,除與該解決方案有助於企業解決營運挑戰,以及提升應用服務效能有關,另外一個關鍵是,全快閃儲存系統設備的整體持有成本(TCO)與固態硬碟相去不遠。

總的來看,導入全快閃儲存系統設備除有助於企業縮減花費在維運與管理儲存系統設備的資金與資源,還能讓資訊團隊成員更專心致力於有助企業創新、轉型的專案,協助企業創下巨大的商業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