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System POWER8 Linux IBM 伺服器 策略

用智慧架構接招數位轉型

2016-06-30
行動與雲端科技的崛起與普及,使得數位轉型成為每個企業都不能夠輕忽的議題,為能有效因應該轉型趨勢,越來越多的企業主和執行長要求資訊部門主管將資金與資源分配到有助於企業進行數位創新與數位轉型的新技術投資。但在此同時,既有的資訊系統架構卻也仍需要持續營運。面臨轉型壓力的內外夾擊,資訊主管該如何兼顧?
在基礎建設方面,部署一套能同時支援大型主機與Unix主機等既有資訊系統架構,以及Linux等開放原始碼軟體(Open Source Software,OSS)服務的智慧營運平台,例如IBM Power Systems,就能讓企業可以更具經濟效益的方式維運既有資訊系統架構。

以往,基於可用性、穩定性、安全性與效能等考量,企業多半不會將核心業務服務從大型主機或者是Unix主機搬移到Windows甚至Linux主機上,同時,卻還得因應業務成長不斷增加分散式系統架構的伺服器主機數量,導致資訊系統架構日趨複雜,相對應的軟體授權費用、機房空間、能源用量與資訊人員的管理與維運成本都跟著一起往上飆升,不過,這些問題在企業導入智慧營運平台後,都能迎刃而解。

透過將不同廠牌、不同規格的伺服器主機與儲存設備整合到統一的智慧營運平台,企業除可以有效降低花費在軟體授權以及系統維運的費用,也可以大幅降低系統維運人員花費在調校不同廠牌的伺服器主機與儲存設備的時間,讓其可以將心力轉放在優化整體基礎建設等核心業務。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由於資訊服務供應商推出的智慧營運平台多半是新科技Ready的方案,如IBM Power Systems便是IBM專為雲端與巨量資料分析等新科技設計的智慧營運平台,因此,資訊人員不用另外花時間學習新的系統,可以直接在智慧營運平台上執行巨量資料分析等應用,或者是部署混合雲應用服務等,有效縮減企業花費在導入新科技應用服務的時間;除此之外,為加速企業開發智慧應用服務的腳步,智慧營運平台服務供應商除積極偕同獨立軟體開發商(ISV)等合作夥伴提供多元加值服務,例如台灣析數便是以IBM Linux on POWER8做為數據資料分析平台的底層,更致力於擁抱開放,透過遵循OpenStack等開放標準的方式,讓企業可以更智慧、彈性與靈活的方式導入、整合各項創新應用服務。

總的來說,面對日趨嚴峻的市場挑戰以及勢不可擋的數位轉型浪潮,企業資訊主管必須勇於創新,才能進一步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異,提升營收獲利與成就卓越。

(本文作者現任台灣IBM硬體事業部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