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Your Own Device Unified Storage 精簡自動配置 階層式儲存 iSCSI 資料分級 統合儲存 遠端複製 高可用性 容錯備援 BYOD 巨量資料 NAS 虛擬化 儲存 商丞 快照 HA 雲端

完整功能精簡管理 高單位使用容量滿足需求

2014-04-03
若想滿足今日資料中心系統建置需求,機架式NAS就要具備幾個條件,包括高經濟效益的擴充架構,簡化部署與管理以及可讓儲存設備發揮更大功效的完善功能。
隨著虛擬化、巨量資料及雲端來臨,傳統IT基礎架構逐漸顯露出不足。目前中大型企業普遍存在著儲存資源低度整合、系統重複投資卻缺乏集中控管機制,以及儲存空間利用率不佳等問題,為了更有效管理儲存基礎架構,企業運用企業級NAS的需求也明顯提升。

▲ 商丞科技儲存事業群產品研發部資深經理張善忠指出,從一般小型辦公室,到航太交通單位、電信通信事業、大型監控專案、大型網路業者到大容量、高速儲存需求的動畫電影或廣告製片,都相當合適應用Proware機架式NAS。
商丞科技儲存事業群產品研發部資深經理張善忠指出,從一般小型辦公室,到航太交通單位、電信通信事業、大型監控專案、大型網路業者到大容量、高速儲存需求的動畫電影或廣告製片,都相當合適。「只是若想滿足今日資料中心系統建置需求,那麼企業級NAS就要具備幾個條件,包括高經濟效益的擴充架構,如EN-3163S6T-ROX最高可串接256顆硬碟、簡化部署與管理(以行動App隨時掌握系統狀態)以及可讓儲存設備發揮更大功效的完善功能,像是精簡自動配置(Thin-provisioning)、快照、遠端複製及高可用性(HA)等等,以符合企業對快速備份及資料防護之高度需求。」

他解釋,精簡自動配置可實現更高的儲存容量利用率,有助於協助企業依據應用或實際的使用情況來動態調整儲存容量的資源,等到容量不足時,再擴充儲存空間,而毋須再像以往,非得預先購足儲存空間不可,如此一來,便可降低整體設備成本。

另外,高可用性容錯與備援也是必備的功能。EN-3163S6T-ROX內的作業系統proNAS 3.0則可提供3個節點的Active/Active高可用性容錯與備援服務,「假設企業內有三種應用服務都需要HA機制來保護,依照過往的作法,就需要六台儲存設備,但若使用3節點高可用性容錯與備援功能的話,企業就只需要三台儲存設備,卻仍然是兩兩備援。萬一任何一台儲存設備故障,另一台就可自動接替工作,確保主機服務不中斷。」張善忠說。

為因應BYOD浪潮,商丞也設計了可免費下載安裝的行動App,讓IT管理人員可以使用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來遠端監控儲存設備,包括硬體系統狀態、RAID資訊以及服務資訊,都可以即時監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