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 Trunking QNAP 威聯通科技 異地備份 資料保護 NAS 儲存

從AD權限到私有檔案雲 主打多樣企業需求功能

2014-04-02
企業在功能要求方面,普遍對權限控管(AD帳號整合)、虛擬化環境儲存、iSCSI支援等感到興趣,甚至有些企業會詢問是否具備私有雲檔案分享功能。
現今企業普遍面臨IT預算緊縮的難題,但另一方面,企業內部資料增長卻遠遠超乎預期,更重要的是,依照法規遵循的要求,資料還必須保留一定年限,這些種種挑戰,也讓企業思考,如何針對內部需求與架構,找出一個合宜的解決方案,來滿足這些條件。

威聯通儲存產品事業處台灣區業務部業務副總經理陳才王認為,「如果企業內部大容量的檔案儲存需求很高,但卻有採購預算上的限制,那麼高Bay數的機架式NAS反而相當合適。因為,這類型的機種在NAS業者的分類中往往也是中高階產品,因此,不僅保有高效能與高擴充彈性,而且功能也最全面。」

他舉例,像是QNAP內建的Port Trunking技術就可以拿來應用於負載平衡的規劃或是用於網路的容錯與備援。若是前者,經由將兩個(或以上)乙太網路介面整合為一,頻寬便能突破原先單一網路介面所能負荷之最大值。若是後者,讓兩個(或以上)乙太網路互為備援,當某一介面無法正常運作時,另一介面可立即接續運作,使得伺服器對外傳輸不致中斷。

針對資料保護方面的需求,即時異地備份(Real-time Remote Replication,RTRR)以及快照(Snapshot)功能也能在災難發生時,即時協助企業恢復備份資料,維持系統運作。前者可提供本機NAS與遠端儲存裝置(NAS、FTP伺服器、外接儲存裝置)即時同步或排程備份。而後者,則可以透過LUN快照,將LUN的資料備份至多種目的地,包括SMB/CIFS協定的Windows共用資料夾、NFS協定的Linux共用資料夾,或是直接備份到儲存設備內設定的其他共用資料夾。

陳才王表示,企業在評估NAS設備的功能要求方面,普遍對權限控管(AD帳號整合)、虛擬化環境儲存、iSCSI支援等感到興趣,「甚至有些企業會詢問是否具備私有雲檔案分享功能,例如類似Dropbox的應用。主因就在於企業基於安全性考量並不會希望員工把企業資料放在Dropbox上,對此,Qsync功能便很有幫助,透過檔案同步,不僅可增加工作效率,還能跟與不同群組使用者分享資料夾。」

為了切中企業所需,將有限的預算花在刀口上,他建議,企業還是應該先瞭解現今的儲存容量以及未來三年的空間成長需求,包括這項應用服務需支撐多少使用者的使用,再來評估CPU等級、I/O需求以及網路頻寬等條件,思考企業需求(容量優先還是效能優先),才能找到最合適的儲存設備配置。」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