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 Network Access Control Network Node Manager I Identity management Extreme Networks Extreme Purview Mobile IAM Enterasys ShareTech Sitescope NetSight Openview 台眾電腦 眾至資訊 BYOD SNMP NNMi UTM HP 凱創 網管 v

運用網管系統集中控管 開創新服務模式

2014-07-11
基於UTM(統一威脅管控)與郵件安全領域所累積的經驗,眾至資訊進一步擴展產品線,推出WF系列的無線UTM,邁向無線網路市場。不論是有線或無線設備,部署架構是集中或分散,皆可納入眾至資訊提供的中央管理系統(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CMS),透過單一介面統一配置與監看。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指出,中央管理系統是為了IT集中化控管而設計,讓客戶不需額外建置網管軟體,藉此平台即可達到有效率的控管,甚至近期所接觸的日本合作夥伴,也是看重中央管理系統而主動接洽。由於日本廠商承接當地大型連鎖店的專案,包含BYOD、網路管理、安全性等建置,為了降低維運成本,希望導入設備同時,也能藉由廠商提供的管理工具建立符合該專案的控管系統,減少日後維運工作。如此一來,勢必得需要各領域廠商提供API以進行開發整合。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強調,企業端應用近年來變化加快,像是軟體定義網路、物聯網等新興模式逐漸成形,資安領域勢必須隨之前進,才得以在需求爆發時不致缺席。
但原本合作的網管軟體廠商不願意為此專案調整或修改,設備API又必須綁授權,才讓可同時解決網路設備與網管軟體難題的眾至資訊成功出線。「其實整合應用可說是各領域市場趨勢,我們的態度較為開放,畢竟技術平台不同,經由免費提供的API相互整合,才能創造更多應用模式。」王建忠強調。

中央管理系統除了可協助企業內部網管人員維運,亦可協助更多本土經銷服務廠商藉由中央控管平台維護旗下客戶端的設備。「由於我們的客戶群較多中小企業,不像大型企業擁有人力、預算等充沛資源,目前來看,多數仍是仰賴廠商維護。」王建忠說。而維護廠商透過中央控管平台,即可同步掌握設備運行狀態以決定遠端排除問題或到府檢修,藉此提升客戶滿意度,提高服務價值,為近年來市場逐漸萎縮的窘境開創出新商業模式。

他進一步說明,基於成本考量,經銷商的策略是盡量避免到現場服務,以遠端來執行維護,但又擔心客戶因此感受不到服務價值,恐影響維護合約的續簽。因此在中央管理系統中,即內建可讓用戶較有感受的資訊統計報表,以及App管理介面,不需再連線回到中央管理系統,透過行動裝置上的App亦可查看相關資訊。

以前都是客戶設備斷線時,通知服務廠商;以後則是當設備出問題的第一時間,服務廠商就已經掌握並立即處理,甚至在客戶還沒發現之前就已恢復。當然,所有的事件與處理狀態,會顯示在定期產出的報表中,以彰顯服務廠商的價值,亦可有效降低IT人員管理負擔。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