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XPO 2012 NEC C&C

NEC揭櫫新願景 以資通訊造福世界

2012-12-12
以「運用創新的力量,實現人類與地球友好的資訊社會」為願景,2012年NEC在日本東京有樂町舉辦C&C用戶論壇暨iEXPO 2012展會,透過貼近使用者的互動過程,NEC有效地傳遞了ICT的創新構想,並且提出近150種解決方案,與會人潮踴躍、反應相當熱烈。
C&C用戶論壇暨iEXPO 2012展會為期兩天,議程中除了NEC代表取締役執行役員社長遠藤信博發表專題演講之外,同時也邀請多位日本及國外學者專家,針對企業經營發表演說,整體會場以智慧城市、智慧商務、智慧能源、數位電子看板解決方案以及從海底到宇宙的先進技術等多方主題,帶出ICT創新運用解決方案,包括巨量資料、C&C雲端平台、業務持續營運、中小企業解決方案等,近150種IT解決方案以直接面對使用者的方式,傳達NEC的先進技術與理念。


▲ NEC代表取締役執行役員社長遠藤信博發表專題演講。

相較於八月在台灣展出的年度NEC TAIWAN Solution Fair,本次在東京舉辦的C&C用戶論壇暨iEXPO 2012在展會規模更為擴大,解決方案也精銳盡出,在此次展會上,巨量資料解決方案堪稱為重頭戲,而雲端服務與應用也開始落實到許多中小企業之中,另外在私有雲的基礎建設中,NEC也推出一款融合式基礎架構,甚至結合手持式裝置到IP電話中,這些都值得國內參考與借鏡。

從環境中找出新價值

世界人口激增,預計在2050年全球人口將突破九十億,同時也延伸出能源、水、食物以及溫室氣體效應等問題,當地球資源有限,如何更有效率地運用這些資源也就成了重要關鍵。「Efficiency from BigData」NEC代表取締役執行役員社長遠藤信博認為,巨量資料將帶來更有效率的資訊運用方針,「IT技術日益成熟與進化帶來了豐沛的資訊量,根據調查統計顯示,2009年平均每人每天所創造出來的資訊量就高達20.5GB,在這麼龐大的資料量下,如何透過ICT系統的協助,來找出真正有價值的資訊,並且創造出更多隱藏於環境中的價值,將是未來企業關注的目標。」


▲Compact Vibration Sensor可以在建築、橋樑、鐵路、生產線以及水管幫浦等領域中,及早感測出異常。這款感測器也能做成小的感測器,用於監控電腦的運作情況。

他提到,透過資訊的採集、分析,進而造出新價值不僅僅對企業有幫助,事實上,也對社會環境帶來相當大的助益,針對各式不同領域需求,NEC融合了先進技術,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例如在建築、橋樑、鐵路、生產線以及水管泵浦等領域中,NEC所設計的微震動感測器Compact Vibration Sensor便可以派上用場,在僅僅只有8.5mm×8.5mm的小巧晶片中,透過每秒20次的高頻偵測,更快且即時地得知細節變化,並且預先為可能的變化進行準備。「在水管泵浦上設置感測器,透過網路傳送泵浦的運作頻率到伺服器內,一旦發現異常,便可以很快地通知負責人員即時查找問題所在。」

巨量分析 軟硬加持

社群網路與行動裝置的盛行、使用者習慣的改變以及企業創新服務的推展,這些因素都促使著資料快速增長,當這些資訊快速增加,企業緊接著必須面對的挑戰便在於是如何將這些龐大的資料進行儲存與分析。在展會中,NEC也特別針對企業內部結構化資料快速增長的需求,展示了InfoFrame Relational Store V2.1以及InfoFrame DWH Appliance(IDA)兩款解決方案來因應。


▲InfoFrame Relational Store V2.1是NEC近期才發表的新版本,相較於前一版本,最大的變化主要是強化了對Hadoop平台的支援。

InfoFrame Relational Store V2.1是一款優化巨量資料使用效率的軟體,其包含了三項層面,其最底層為KVS(Key-value store)技術,其主要優勢與特色便在於能夠提供給企業靈活的可擴展性以及最佳的可靠性,中間則是交易處理層,而最上層則是可以連結到資料庫(SQL)介面。InfoFrame Relational Store V2.1是NEC近期才發表的新版本,相較於前一版本,最大的變化主要是強化了對Hadoop平台的支援。如此一來,在Hadoop平台之上,不論是用於大量分析或長期保留分析後的結果,都會更為輕鬆。


▲InfoFrame DWH Appliance(IDA)則是一款將資料庫、軟體、刀鋒伺服器以及儲存設備等元件,組合成DWH基本架構的專用系統。

至於InfoFrame DWH Appliance(IDA)則是一款將資料庫、軟體、刀鋒伺服器以及儲存設備等元件,組合成DWH(Data Warehouse)基本架構的專用系統,過往企業在部署資料倉儲分析架構時,往往是將個別產品及設備選購後再行整合配置,但採用整合型系統的好處便在於可大幅縮短建置時間。由於是開放性平台,企業也可選擇習慣使用的BI工具,保存用戶既有的分析資料。日本餐廳搜尋服務業者咕嘟媽咪公司(Gourmet Navigator INC.)目前已經導入這套系統,並且將其運用在「咕嘟媽咪」網站上所刊載約莫50萬筆店家情報統計、以及店家存取紀錄等情報分析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