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桌面虛擬化 網訊電通

委外客服中心服務業者 以VDI支援跨國營運

2013-09-10
網訊電通在成立馬來西亞營運中心之後,便決定導入VMware桌面虛擬化方案,Client端採用精簡型電腦,初步導入共為50U。未來會依照營運中心增加席次的速度再來決定是否繼續擴展VDI的導入數量。
知名委外客戶服務業者網訊電通,整合了專案流程管理及營運績效管理與維運經驗,提供跨國企業、各產業領導品牌的客戶服務管理與顧客行銷整合服務,除了台北總部之外,在亞洲各地還成立了五個營運中心,包括台中、上海、南京、馬來西亞與菲律賓。

網訊電通資訊專管處經理周政德指出,基於業務拓展需求,自2001年公司成立以來,便陸續擴點,但礙於人力成本考量,網訊電通並沒有在各個營運中心當地均派駐技術工程人員,對於IT單位來說,後續的維運與管理就帶來很大的挑戰。也因此,網訊電通在成立馬來西亞營運中心之後,便決定導入VMware桌面虛擬化方案,Client端採用精簡型電腦,初步導入共為50U。未來會依照營運中心增加席次的速度再來決定是否繼續擴展VDI的導入數量。

▲網訊電通資訊專管處經理周政德指出,網訊電通在成立馬來西亞營運中心之後,便決定導入VMware桌面虛擬化方案,初步導入共為50U。
「在建置馬來西亞辦公室之前,經內部討論做了兩個比較大的決定,一是把原本的IPLC(國際專線)整併成MPLS VPN,也就是說,各個營運中心的網路都會連到同一朵雲中,第二個變革就是決定馬來西亞營運中心導入VDI架構。」他提到,之所以決定導入VDI架構,主要是因為兩年前在菲律賓成立Telexpress Contact Center時有過慘痛經驗。

周政德表示:「菲律賓辦公室狹小且電力不足,常有意料外的PC問題,但當地的人力流動率又頗高,遇到設備壞掉,就只能請員工先把壞掉的電腦放在一邊,直接另搬一台電腦插上網路線,再設法遠端重建系統。」

由於這樣的經驗,網訊電通興起導入VDI的念頭。「本來的想法是希望能在三座資料中心都部署VDI,而其他營運點的使用者就由資料中心跨區派送桌面給使用者使用,雖然理想化是如此,但最後基於頻寬考量,伺服器還是放在馬來西亞,畢竟跨地域的頻寬成本還是相當昂貴,再加上效能也會受到一些影響。」

導入過程中,網訊電通也在內部進行完善的測試,包括使用者實際操作Call Center Platform所需的流量狀況,對於操作體驗的影響以及費用成本估算。他提到,VDI技術對網訊電通帶來的最大效益還是在管理成本。「由於行業的特殊性,並不是每一位員工一進到公司就會一直使用同一套系統,直到離職為止。由於支援很多不同的企業客戶,位置異動以及系統調整更是家常便飯,有了VDI之後,這些維運的負擔就會減少許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